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2020年最大的投资机会就在A股市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4 10:16:20 人气: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2020年最大的投资机会就在A股市场】新年之后第1个交易日,A股市场和预期一样放量上涨,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大幅上行,带动上证指数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指数也在科技股大涨的带领之下,上涨达到2%以上,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提升,这是一个好的开局,预示着2020年仍然是投资大年。

  新年之后第1个交易日,A股市场和预期一样放量上涨,券商、等权重板块大幅上行,带动上证指数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指数也在科技股大涨的带领之下,上涨达到2%以上,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提升,这是一个好的开局,预示着2020年仍然是投资大年。

  我的2019年“十大预言”,基本上都得到了验证,2020年“十大预言”,我相信也有机会得到验证。之前很多人担心2019年是投资大年,2020年可能是投资小年。我的认为,现在A股市场已经了一轮慢牛长牛的走势,2020年仍然是投资大年。

  元旦虽然只有一天假期,但是央行却送来一个大礼包,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这对于经济面和市场面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利好。这次降准了8000亿的增量资金,将会大大的缓解春节前市场资金面紧张的问题,同时有利于提高企业的贷款资金量,降低企业的贷款成本,这对于稳定经济增长的常有利的。

  我国经济虽然出现了下行压力,但是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可以看出,2020年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双管齐下,应该是能有效稳定经济增速的,而稳增长仍然是重要的政策目标,这一点不会再有太大的分歧。

  美联储在2019年进行了三次降息,2020年有可能按兵不动,央行虽然没有降低基准利率,但是通过下调MLF以及LPR利率,来降低长期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负担,相当于变相降息。未来会不会下调基准利率,现在还不确定,但是也不能排除降息的可能性,因为稳增长仍然是重要的政策目标。2020年P保6是必要的,也是可能的,这是我反复强调的观点。

  2019年是一线蓝筹股大涨的一年,我提出来的白龙马股,股价不断创出新高,给投资者带来了很大的投资回报。2020年,我认为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很多,并且热点会进一步扩散,从一线蓝筹股会扩散到二线蓝筹股,如果我们把一线蓝筹股看作是行业的前三名,二线名,通过挖掘二线蓝筹股的机会,也会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如果把一线蓝筹股看作是白龙马,那么二线蓝筹股可能很多是细分行业龙头,可以叫做小白龙马,小白龙马也会在2020年出现比较好的表现。市场的热点扩散,也意味着又有更多的投资者可以赚到钱,市场的赚钱效应更多,从而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到A股市场,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从全球来看,我认为2020年机会最多的就是A股市场,为什么这么说呢?第一点:美股已经牛了10年以上,市场估值也处于历史的高位,资金可能会从美股获利了结,去寻找新的机会,而A股无疑是估值洼地。第二点:A股市场现在面临着的红利,做梦梦见掉头发证券法的修订、资本市场深化11条的颁布以及2020年起外资金融机构开始全面进入到中国市场等等,这将会进一步提升外资对于中国的配置比例,之前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偏低,严重落后于中国P在全球P中的占比,全球资本对中国股票的配置只占2.5%,而中国P在全球占了16%,未来10年外资不断的流入到A股市场,将占比逐步提高。

  第三点,A股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A股在过去几年,已经先后纳入MSCI、富时罗素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虽然纳入因子只有20%,但是外资已经开始加速配置,在A股逐步的进行基础制度,推出像沪深300、指数期权等更多的衍生品之后,这些国际指数势必会进一步提高A股的纳入因子。第四点:中国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里面增速仍然是最快的,2020年预计P能实现6%的增速,P在2019年达到100万亿人民币的基础上,实现了6%的增长,可以说常了不起的成就,这势必会吸引全球资本的流入,世界上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甚至惊呼,A股的机会已经大到不可忽视,这显然代表了很大一部分资金的看法。

  去年五一,我到美国奥马哈第4次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在这个会上,巴菲特和他的伙伴芒格都表示,中国市场是唯一一个和美国资本市场体量相当的市场,对于他们这样4000多亿美元的大资金来说,肯定是会关注大容量市场机会的。而中国市场无疑是水大鱼大的市场,投资机会更多,其实这些著名投资人的看法,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如果说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那么21世纪就是中国的世纪,未来的机会是在中国,2020年最大的投资机会必然也是在中国,所以,大家在A股市场可以大有作为,未来10年也都会大有作为。

  现在站在一年的起点,我们要坚定信心,要把握住消费、券商和科技三大方向,抓住主流的投资机会,而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仍然是要继续坚定不移的投资,只有这样,才能够线年,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我相信价值投资派将会成为未来最主流的投资派别。

  2020年1月1日,我正式开始招募知识星球会员,希望更多价值投资的投资者能够加入到我的价值投资圈,能够成为星球的会员,从而一起来分享资本市场的,我相信未来10年,在A股市场我们将成为价值投资最好的代表,能成为A股市场长期走牛的者和受益者。新的一年已经,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祝愿大家在2020年获得好的投资回报。

  

关键词:开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