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向家乡汇报——来自驰援武汉医疗队员的声音:话温暖了武汉病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4-27 2:42:04 人气:

  “咋样啊”“还发烧不啊”……在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的主战场武汉,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首批驰援刘珊珊用“质疑全世界”的话温暖了病房。

  1月26日晚上6点多钟,刘珊珊和战友们乘坐飞机到达武汉,安顿好完行李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点。她和战友们打趣说,“赶紧睡觉,养足,明天就去消灭这些可恶的病毒”。

  刘珊珊在日记中写道,“每天,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节奏都很快,奋战8小时后,防护服下的衣服全都湿透,整个人精疲力竭,然后大家就全力睡觉,补充体力,再接着奋战——这就是我和战友们的日常。”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刘珊珊和她的话有两段很有意思的小插曲。

  刘珊珊:【在一个病房里,我给一个小伙换药的时候,然后就闲打唠。他说,“你们东北人说话挺好听啊”,我说,“还行吧”,然后他就跟我说,“谢谢你,来支援我们武汉”,我说“没事的,这要我们辽宁有啥事,你不也得支援我们嘛”,他很有底气地说,“那必须的”。】

  她说:“诶呀,那太可惜啦!其实,我们武汉要没发生疫情的话,我们武汉可好了,人好,地好,风景好。”】

  每天在病房,刘珊珊都和患者说着话,唠着贴心嗑,一来二去,不少患者也被她带出了“味”。在刘珊珊看来,护理好他们,就是在亲人们的生命安全。

  刘珊珊说,她第一次坐飞机就是坐飞机去武汉,没想到,第一次坐飞机就有这么大的意义。病房里,患者们无法看清刘珊珊整套防护装备下那张年轻微笑的脸,也许,他们会传递党和关怀以及医者大爱的话。做梦梦见杀猪澳洲留学体检隐瞒病史https://www.liuxue.com/lxnews/0307561/,

  

关键词:虎嗅网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