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揭秘日本爱功能机的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5-7 20:35:47 人气:

  世界最大的移动科技大展刚收尾没多久,但在一台又一台大屏幕触控智能手机的背后,有人还记得曾经翻盖式功能手机才一度是最夯的新品吗?回想一下上一次你见到一只翻盖手机是啥时候的事……不是不小心在抽屉里发现了一只N年没用的Moto RAZR,拿出来缅怀一下,而是真的在上看到有人从口袋掏出来用喔?

  是日本专属版的功能手机,这里它们称之为Gara-kei,由Galapagos(加拉巴哥群岛)和Keitai(手机)两个字组合而成,意思是像发现加拉巴哥群岛有自己的一个与世的生态圈一样,日本的手机生态也是和世界脱轨的。

  去年,日本功能手机的出货量不减反升,而虽然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是功能手机的两倍,市占比却是下降的。专家认为与其说是趋势,不如说这是功能手机的回光返照,但事实是2014年这些相对简单的手机仍然在以尖端科技知名的日本,拥有1000万部的出货量。

  客户想要的是可以和智能手机比肩的相机,同时能和用智能手机的朋友一起用Line聊天(虽然之前功能手机也可以通过浏览器使用Line,但毕竟功能大为受限),但除此之外,在软件方面主要着重的方向还是在天气、新闻、和小游戏上,而不去追求智能手机的庞大App库。

  远的不说,在我们办公室里就有这么一位翻盖手机爱好者,AutoblogJP的总编辑Ouki Chiba。虽然在我们的连翻劝败下,他最终还是不情不愿地买了部iPhone 6,但一听到我们问他关于Garakei的事,他眼睛都亮了起来。

  但想必智能手机有优势吧?Ouki桑默然不语。他既不用地图应用,也没觉得翻盖手机上的相机不堪使用,梦见吃饺子害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那他会回去用功能手机吗?“我才刚买了这玩意儿,”Ouki拿起iPhone 6晃了晃,“但或许。”

  显然,经过多年的开发与改良,日本人可以用数字键盘非常快速而准确地进行输入,几乎不用看就能用盲打地发送短信和邮件l。这种实体的触感回馈是触控屏幕所不能企及的,就算有震动回馈也还是相去甚远。

  此外,4G网络也是个重要的因素。相对于有各种App,会吃掉大量带宽的智能手机,功能手机正是因为功能有限,对网络速度和流量的要求都不高,所以常常会搭配便宜的3G网络方案贩售。

  对于老人家或是只想简单用手机的人来说,这会是购入功能手机的大诱因。在其他地方基本上已经找不到非智能手机方案的时候,日本却一直以来在这方面的选项都没有中断过。英国留学签证费用https://www.uzai.com/tourbook/10162548/,

  

关键词:瘾科技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