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未来IT组织所需要什么样的IT角色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6-17 0:53:45 人气:

  未来的IT组织将更多地集中于在IT技术决策方面,为业务提供咨询和指导,而不仅仅是构建甚至运维IT。随着业务用户越来越多地采购甚至构建他们完成工作所需要的应用,所需要的大多数IT角色将是那些科技教育工作者、创新专家、供应商管理专家,以及组装和整合分散的IT的架构师。

  Marc Cecere说:“它是一个非常宽泛的咨询定义。它提供方向、提供监督、提供价值。” Marc Cecere是Forrester研究公司的主要分析师,也是该公司近期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IT论坛的主题发言人。如果在论坛上的发言是正确的,IT现状将被。在许多大中型企业,这样的“巨变”将从根本上改变IT运维的IT角色和规模。对于CIO来说,开始构建未来的IT组织并不早。

  即使信息技术成为更多行业的组成部分,Forrester的调查数据表明,的是,IT正处于被认为与业务无关的。Forrester的企业架构和CIO的实践领导者Sharyn Leaver说,最近针对2691名企业决策者的调查表明了该悖论。虽然8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组织的未来依靠技术创新,集团三分之一以上的人不认为IT是新思想的来源。此外,接受调查的企业领导人中,65%的人告诉Forrester,他们有预算在集团内购买技术,而不涉及IT部门。

  Leaver告诉IT论坛的:“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是一个数字业务,这是一个好消息。缺点是,集团35%的人表示他们根本不涉及IT部门从来没有拿起电话并和IT部门中的任何一个人谈话,以获得关于利用技术发展业务的新的和创新的想法。”

  未来的IT组织应该是怎么样的?据Forrester称,CIO们首先必须正视两大趋势:企业对速度的需求,以及越来越精通技术而且自给自足的劳动力。郑伊健和梁咏琪

  Forrester的调查显示,即使当企业领导人了解技术集成和可伸缩性的价值,如果这些标准危及他们快速获取市场的能力,他们会绕过它。此外,软件即服务(SaaS)工具和云计算使得企业在没有IT部门的情况下也能提供技术。

  由Forrester调查的所谓Y一代员工(18岁至30岁),6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星期至少一次下载未经授权的应用程序或访问未经授权的网站,以完成他们的工作;Leaver说,至少40%的受访者每天做这同样的事情。

  Leaver说:“结合对速度的需求,加上自助服务技术和技术娴熟的劳动力,在Forrester,我们相信将真正IT现状。”

  整个会议期间,新的现实速度的需要,加上技术娴熟的劳动力很明显。者和强调CIO们在适应他们的IT组织上的努力。大众(Volkswagen)集团美国公司的首席信息官Warren Ritchie仍然相信,未来的IT组织的成功至少在全球性公司将取决于集中解析IT服务,以及需要支持每个市场的独特性的IT角色。

  在Ritchie看来,美国市场的独特之处是智能设备的快速采用,这重新定义了美国人如何工作和建立联系。因此,IT应该思考“连接的交通工具”(汽车作为一个滚动的电脑)怎样才能改善客户服务和大众公司的产品。他说,大众汽车公司的营销部门在客户服务上可能会领先,但利用这些智能车辆所积累的企业数据,必须是IT的职责范围。为此,他正从其他汽车公司招聘数据专家,并从公司的数字营销代理机构“夺取一些数据服务的工作”,该机构也是IT的“主要竞争对手。”

  Ritchie说:“什么是产品、什么是服务以及IT的角色是什么,这之间存在有趣的对立,双方都承认对立,并且现在正在整理出实际的角色。”

  在更大的范围,Ritchie承认他的IT部门“围绕创新”,甚至设法预留8%的预算用于创新。要改变业务对IT作用的认识,他发动了许多方面的战斗,搭建“沙箱”以进行概念验证,构建支持云计算和移动应用程序的架构,并允许业务领域自行配给ipad和iPhone。

  Ritchie最大的挑战之一是教育业务部门,主要是关于为支持灵活的企业所需的IT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以及这样做与在百思买(Best Buy)购买的消费者IT产品有什么根本性的差别。他说:“我们需要在吃水线(waterline)以下开始建设,并且企业需要理解在吃水线以下存在什么。”

  IT组织从技术的实干家到指导专家的转型,引起了Kelly DEath的共鸣。Kelly DEath负责位于的能源公司TransCanada公司的业务系统分析服务团队。她说:“我们已经看到,在TransCanada的IT组织的一些部分,我建立的团队将更多的是一个咨询团队,而不仅仅是一个建设者团队。”

  然而,她说,DEath没有聘请新人。但在方法上的转变“使我们能够考虑其他的购买选择,而不是建立所需的服务。”

  Forrester将未来有效的IT组织描述为提供“授权商业技术(BT)”。这是什么意思?Cecere说,与标准的IT相反,在标准的IT中,大量的工作由IT组织完成;或者与嵌入式BT相反,在嵌入式BT,由业务做出大多数IT选择,而授权BT代表一个中间过程。

  Cecere说,传统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将作为这些业务人员的指导,以确保业务构建的技术是安全和可扩展的。IT项目经理将不能一次只运行一个项目,而是同时监督众多项目。Forrester的分析师Stephanie Moore说,供应商管理办公室将为采购IT服务的企业员工“模板化”专业知识。Cecere说,其中最有工作能力的IT专业人士将是企业的架构师,他们可以设计和集成可扩展的系统,而安全专家负责嫁接这些系统,以防止现在数字化企业的无数。

  Cecere说,在授权的BT模式中,业务领导可能会转向云以获取服务,并部署甚至他们所需要的服务,“但没有IT人员的参与,他们不会做。”(原文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