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信息技术赋能会计融合创新”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9-4 18:03:29 人气:

  人民网6月22日电 (吕骞)6月20日,“信息技术赋能会计融合创新”高峰论坛暨2020年影响中计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评选结果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揭晓了十大IT信息技术:财务云、电子、会计大数据技术、电子档案、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新一代ERP、区块链技术、移动支付、数据挖掘以及在线审计。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院长李扣庆教授在开幕时表示,不确定性将会成为人类和发展的新常态,而信息技术无疑是应对不确定性的重要手段。信息技术不仅深刻改变了社会生产、生活方式,也改变了会计行业。因此,引领会计人更好地认识会计以及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借助信息技术更好推进企业的发展,推进中计行业的发展,是需要认真思考和研究的命题。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副、副院长刘勤表示,信息技术的应用对会计行业的影响将涉及工作流程、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和管理等各个方面,将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质量、改善服务,同时可以支撑财务转型、加强风险管控、拓展会计职能等。

  本次评选委员会副主任、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建华认为,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影响之下,许多企业都在积极思考、探索和实践数字化转型。会计人员需要投身其中,主动了解、学习、关注和使用这些新技术,提升会计以及财务管理工作的效率,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本次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向东表示,财务领域历来是信息技术运用的先锋队,当前各行各业都在加速信息技术的应用,会计人员如何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财务人员转型、支持财务工作非接触化、远程化转型成为焦点。

  海南“智慧大脑”助抗疫“病例零增加”“外省病例零输入”“疫情持续低位波动下降”……这几天,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数据大厅的好消息不断。 大数据管理系统被誉为的“智慧大脑”。实现政务信息化全省统筹管理的海南,当前正发挥大数据智能化精准防控的优势,助力疫…【详细】

  居家办公,薪酬该怎么取?据报道,一些企业以疫情期间居家办工工作量不饱和、员工不打卡等为由,取消了绩效、全勤和各种补贴,企业私自“调薪”的做法引起员工不满。网民认为,特殊时期,劳资双方应携手共渡,在居家办公报酬调整等涉及职工利益的问题上,属蛇的今年多大用人单位不能自说自话…【详细】

  在线教育迎“爆发式风口”“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站上风口。疫情之下,几乎所有教育机构或平台都趁热打铁,上百项公益课程纷至沓来,令人眼花缭乱。据统计,从年初至今,13家在线教育相关公司的市值已经累计上涨近800亿元。 网课大潮席卷下,各方角逐堪称激烈。老…【详细】

  

关键词:it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