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西安软件类企业将“深耕”印度市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1-27 18:11:16 人气:

  当西安“软件之都”遇上印度“亚洲硅谷”,在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上中印两地程序员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日前,在班加罗尔,“全球程序员节”印度分会场会议盛大召开,未来中印将加强IT合作,西安的大型软件企业也纷纷将目光转入印度,“深耕”印度市场。

  程序员是数字产业的核心力量、先锋力量和创新力量。作为程序员的节日,以“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10月24日至25日将在西安高新区会议中心举办。

  本届“全球程序员节”旨在以程序的力量码动人类文明进程的未来。为扩大程序员节的影响力,除主会场外,主办方增设了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和南京分会场,以更具国际视野的平台汇集更强大的嘉宾阵容,围绕“数字世界码动未来”的年度主题,形成六大聚焦,以程序员的时代榜样、IT 产业的务实创新、科技创新的科学武装、国际创新人才的培养、“软件定义”时代的全民编程和科技“一带一”,全面展示程序员节的,让西安“软件之城”“人才之城”“创新之城”的整体形象进一步凸显,也将搭建起全球范围内的招商引资及500强、独角兽、瞪羚企业等交流平台,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合作机遇。

  班加罗尔是印度最重要的软件生产,有“亚洲硅谷”“软件之都”美誉,不但被称为印度的“硅谷”,更被看作印度未来发展的希望之城。

  印度当地时间10月10日,在班加罗尔,“全球程序员节”印度分会场会议盛大召开,各大知名企业以及当地软件协会NASSCOM参加了这场盛会。

  各方对“全球程序员节”的创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在设置的论坛环节就热门的技术领域如AI、大数据分析以及中印的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NASSCOM的领导分享了中印合作的想法和契机,并表示在未来5到10年,中国将领军AI领域,印度也应该加强和中方IT企业合作。

  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的“走出去”,越来越多的海外业务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开展。西安的众多软件类大型企业,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过程中,也将眼光投向印度,花大力气“深耕”印度市场。

  葡萄城(GrapeCity),成立于1980年,是一家集软件开发、实施、培训为一体的专业软件集团,在中国、美国、印度、蒙古分别设有分支机构,总部设在日本仙台。随着信息技术与全球协作的发展,葡萄城分公司之间也进行着紧密的技术合作。

  10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六的西安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严告诉记者:“在与西安进行技术合作的过程中,印度葡萄城也发挥其在语言、专业等多方面的优势。”他说,2018年9月初,刚刚上线的新版GrapeLEAF系统,是西安葡萄城团队和印度葡萄城团队携手完成的。新版的GrapeLEAF系统是为了全面配合葡萄籽英语GS2020而开发,是为全球葡萄籽英语提供教学支持的在线系统。

  据了解,西安葡萄城团队拥有丰富的开发资源和精湛前卫的开发技术,负责主要的编码和测试工作。而印度葡萄城团队在语言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及时跟进全球不同国家葡萄籽用户的反馈和需求。中印两个团队的紧密配合,使得这个系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顺利地与葡萄籽英语GS2020同步上线。

  除此之外,在MSB项目上,葡萄城西安团队与印度团队也是通力合作。MSB项目网站上承载了多语言、多版本的各种阅读材料,并支持cross reference(即“交叉参考”,或称“对照”),是各种在线阅读平台中较为先进的技术,以此吸引广大的研究人员和学者使用。在该项目上,具有语言优势的印度团队主要负责前期的调研与部分开发工作;项目中后期迁移到西安后,西安团队以自身更精干的开发力量、更强的凝聚力出色地完成了网站的开发,最终赢得了客户的青睐。

  中软国际作为华为云首家同舟共济战略合作伙伴,专注华为云。中软国际将引入美国分公司Catapult成熟的云服务能力与中软国际多年积累的上云服务经验相融合,形成与国际接轨的全云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能力,在上云的不同阶段为用户提供管家式专属服务,真正将华为公有云服务的价值传递给用户。

  去年10月,中软国际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在印度成立了中软国际印度分公司,该公司前期主要业务在于跟华为合作,基于软件技术领域,以通信行业为主,进行研发、运维、咨询服务。

  中软国际印度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晶去年11月份跟随公司到印度发展,他告诉记者:“印度人的思维方式很西化,他们具有很大的语言优势,因此,很多企业的业务多来源于欧美。” 赵晶说,初到印度,由于两国的文化差异比较大,印度工作人员的思维发散性比较强,在每次准备开一个小时会时,都会延长至2~3小时,在与印度工作人员沟通、配合的过程中,双方都在不断地磨合、改进、互相学习,不断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契合点。

  对于中软国际来说,印度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由于印度拥有很多优势,在技术服务领域和欧美服务公司合作方面的经验丰富和规模很大。“我们期望将印度作为公司以后海外业务发展的据点、连接点和探索点,通过印度将我们的业务辐射到欧美国家,最后将各个地区的业务交织起来,良性发展。”赵晶告诉记者,由于印度行业分工细,专业度强,市场前景可观,对于未来发展,印度更适宜“深耕”。

  成立于1993年的思特沃克(ThoughtWorks),在14个国家拥有41间办公室和5000多名卓越人才,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转型咨询和软件交付服务。思特沃克在印度大概有6~7个办公室,1000多名员工,在印度的业务里面,大概60%是跟美国展开,30%是跟英国,剩下10%是印度本地的一些业务。

  思特沃克中国区负责人胡凯告诉记者:“与我国相比,印度在语言、人员经验和文化的接受度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在做专业服务领域方面,印度的工作人员经验丰富,而且很容易找到资深的工程师,这可能缘于印度的精英教育。

  印度在软件行业启动的比较早,印度的软件外包是它的国家品牌,其优势就相当于中国制造。据胡凯介绍:“印度是我们全球销售收入和利润率都非常高的区域,基本上中国、美国、印度都是前三的,整利润率印度最好。”

  胡凯说,随着西安软件企业在印度的“落地开花”,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加广阔的市场等待着双方去交流合作,随着“全球程序员节”的持续推进,将会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为两地企业的合作发展带来新的契机。记者高乐 见习记者黄晓巍

  “全球程序员节”印度分会场会议日前召开,未来中印将加强IT提车黄道吉日合作,西安的大型软件企业也纷纷将目光转入印度,“深耕”印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