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聚合产业势能 电子城高科签署六方协议 共同推动光子产业创新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2-15 11:38:18 人气:

  2020年11月24日,由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新材料和新能源科技发展中心、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子城高科)、西安中科光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科控股)、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创星)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光子产业高峰论坛在京盛大。

  会上,电控与西科控股双方,电子城高科与西科控股、中科创星、陕西光电子集成电先导技术研究院、燕东微电子有限公司、电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六方分别签署《共同推动光子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致力于构筑光子产业五个一战略生态模式,推动成为全球光子技术自立自强原始创新高地。

  光子技术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智能装备、人工智能、智能汽车、医药健康、节能环保、科技服务业等领域最关键、最核心、最底层的技术之一,是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少数,具有很强的头雁效应。

  2020中国光子产业高峰论坛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创中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推进光子产业大力发展,促进企业及市场深度对接,聚集国内外光学青年人才,着力为市打造新兴科技品牌。

  电子城高科作为电控科技服务产业平台,始终围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及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促进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及产业升级为发展目标,依托电控的产业资源优势,凭借自身丰富的科技产业资源、完善的科技服务发展体系以及科技空间建设运营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与各合作方联合推动光子创新研究院、光子基金和光子产业发展基金、光子产业园区的设立与搭建,并参与全球光子大会的策划举办,构筑千亿光子产业集群承载区,形成光子生态,打造全球光子技术与产业交流与合作高地。

  作为集科技资源统筹、战略智库规划、国际前沿产业化技术研究、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创业投资与孵化为一体的光电子互通平台,2020 中国光子产业高峰论坛紧紧围绕光子产业五个一战略生态模式,未来将持续举办光子产业峰会,汇聚吸引众多光子刘敏涛的丈夫顶尖科研人才、产业人才、科技战略人才等在集聚,塑造光子品牌,牢筑光子技术及产业话语权。

  电子城高科是国内专业的科技服务运营商,凭借在科技发展助推服务、科技资源资本运作整合、科技发展空间营造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构建了科技研发服务、创新孵化服务、数字科技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科技空间运营服务、科技园区建设服务六大科技服务核心业务体系,全面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推电控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电子城高科将不断深化科技服务内涵,构建完善的科技服务创新产业生态,形成资源协同优势,为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关键词:电子城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