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互联网和IT产业需求带动 琶洲办公楼迎来租赁热潮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1-22 6:08:12 人气:

  梦见鞭炮声7月11日,仲量联行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广州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甲级办公楼的租赁需求略有上升,其中互联网、IT类公司的扩租意愿较为明显,琶洲办公楼租赁市场表现活跃,但市场整体租金走势则出现分化。优质零售业方面,租赁需求整体保持平稳,与珠海商圈再添优质零售物业,整体空置率略微提高。

  综合近两季度的表现来看,位于珠江新城的天盈广场)(C3)、置地广场四期南塔二期与琶洲的邦华环球贸易中心)于今年上半年落成,新增办公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至此,广州全市甲级办公楼的存量已接近530万平方米。由于近一年内落成项目大多吸纳较快,因此第二季度结尾时的写字楼空置率与2016年底相比大致持平。

  报告显示,新兴市场琶洲的租赁需求上升较为显著,不少科技类公司从产业园向琶洲搬迁,同时一些国企对该区也有大面积的租赁需求。此外,琶洲区域新近竣工的甲级项目增多,也使得该地段市场近半年的静吸纳量可观。租金方面,与去年底相比,今年第二季度广州写字楼市场整体租金上升约1%。由于租赁需求持续保持稳定,因此业主开始逐步上调租金。

  不过在珠江新城的区域范围内,仍有部分空置率较高的项目为吸引租户而采取下调租金的策略。但由于珠江新城租赁需求保持旺盛但可租项目日渐稀缺,因此仲量联行华南区商业地产部总监马炜图预计,今后珠江新城将有更多项目逐步上调租金,并带动全是整体租金在未来12个月上涨3.5%-4.5%。

  根据报告,今年第二季度服饰零售类销售额近期有所提升。来自体验类尤其是餐饮类租户的需求保持与此前季度类似的稳定趋势,仍然是整体租赁需求中的重要部分。

  据了解,位于越秀区的捷登都会)广场与海珠区的合生广场)均在2017年上半年正式开业,这两处物业为广州带来了12万平方米优质零售物业的新增供应,这也使得广州优质零售物业总体量达到约300万平方米的水平。

  受第二季度的新增供应开业率不高的影响,整体空置率回升至与2016年底接近的水平,在4.0%-5.0%区域内徘徊。

  仲量联行华南区零售地产部总监郭伟明表示,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广州优质零售物业市场将整体保持稳定,约4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进入市场。而在租赁需求方面,餐饮类租户仍将以一定速度扩张,且随着服饰类零售商在销售额上的改善而逐步反映到租赁需求上,预计未来市场吸纳能力将有所增强。

  买房肯定是要选个好地段。而好地段中,地铁房倍受刚需者的青睐!但是怎样的才算是地铁房呢?而要怎样才能购买到地铁房呢?查看购买地铁房的三大,了解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