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军工行业阿波罗计划浮出水面 15股蓄势待发!IT产业动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3 12:36:17 人气:

  展望2015年,军工将进入深水期,众多机构对军费开支和装备费用的升级也预期一致。再加上中国深空探测工程的推进、北斗系统的完善,中国版“阿波罗计划”也在浮出水面,军工行业展现出一幅巨大的宏图。 A股上市公司中,卫士通、国睿科技、杰赛科技、太极股份、中信海直、洪都航空、银河电子、红外、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国重工、闽福发A、中国船舶、北方创业、航空动力等15股值得逢低吸纳。点击查看军工板块一览

  ===本文导读===

  【行业展望】国防主题:国防装备迎全面升级 军工体制进深水区

  【个股解析】军工板块15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国防主题:国防装备迎全面升级 军工体制进深水区

  2014年,随着军工的启动,国防行业走出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展望2015年,军工将进入深水期,众多机构对军费开支和装备费用的升级也预期一致。再加上中国深空探测工程的推进、北斗系统的完善,中国版“阿波罗计划”也在浮出水面,军工行业展现出一幅巨大的宏图。

  【1、2015年,国防领域亮点有哪些?】

  两大方面:

  A、国防装备升级

  未来3年军费仍将保持10-13%

  装备费用占比望逐步提升至40%

  北斗系统提供密集定位

  国产航母队伍望扩容

  “两机专项”(即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投资规模可能达3000亿

  B、军工体制

  军工集团混合制

  军队科研院所改制

  军民融合程度将达30%

  2025年,军工产业的净利润约有望突破2000亿

  “两机专项”(即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投资规模可能达3000亿

  【2、海外案例告诉你国防行业空间有多大】

  美国阿波罗计划:

  从1961年到1972年组织实施的一系列载人登月飞行任务

  耗资 255万亿美元

  参加工程的有2万家企业

  总人数:超过30万

  带动:微波雷达、新型电子计算机、药物及生物工程数个高科技行业

  中国版“阿波罗”计划

  2016年发射天宫二号;

  2018年前后,我国将发射试验性核心舱;

  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开展大规模空间应用

  2030年左右,实现重型运载火箭研制

  【3、2015年,中国国防行业投资抓四大主线】

  军工集团资产注入:关注11大军工集团

  军工科研院所改制:聚焦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细则

  军民融合:2020年将形成健全的军民融合机制

  军队信息化:信息设备国产化浪潮袭来

  国际军贸发展:中国将成仅次于美俄的第三大武器出口国

  【4、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信息化:杰赛科技(1家机构“买入”)、国睿科技(1家机构“买入”)、四创电子(1家机构“买入”)、卫士通(6家机构“买入”)

  驱动:中航机电(5家机构“买入”)、航电(2家机构“买入”)、航空动力(4家机构“买入”)

  军民融合:奥普光电(1家机构“买入”)、长城信息(2家机构“买入”)、闽福发A(2家机构“买入”)

  【5、国防行业2014年大事回顾】

  2月13日,2014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要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全力以赴完成国防武器装备建设任务,大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3月15日,中央总、国家、、深化国防和军队领导小组组长习,主持召开深化国防和军队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3日,工信部印发《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较为健全的军民融合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军工与民口资源的互动共享基本实现,先进军用技术在民用领域的和应用比例大幅提高,社会资本进入军工领域取得新进展,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规模不断提升。

  4月14日,中央总、国家、习专程到空军机关就空军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进行调研。

  5月15日,2014年度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创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集中表彰了2012年度、2013年度获单位,交流学习先进的管理和创新经验,并对2014年的工作作出部署。

  5月18日,成飞集成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成飞集成将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及洪都集团三家资产注入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及洪都科技100%股权。19日复牌后,成飞集成股价连续涨停,并引发军工板块持续大涨。

  9月,接近中船重工集团的权威人士透露,中船重工集团已正式出台全面深化指导意见,集团公司将定位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集团上市平台中国重工则定位为军工行业上市旗舰。

  10月7日,解放军报称,经习批准,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信息安全工作的意见》。

  7月22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披露,兵工集团已制定印发了《集团公司全面深化领导小组2014-2015年工作要点》。

  11月11-16日,珠海航展期间,中航工业透露了集团资产证券化目标,即在现在的55%基础上,继续向80%的目标迈进。

  11月21日,全国低空空域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要以促进通航产业发展和满足社会需求为目标。

  12月3-4日,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召开。中央总、国家、习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军装备建设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证券网)

  军工板块15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卫士通:加密市场爆发,集团注入和行业整合打造信息安全国家队标杆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 日期:2014-12-09

  金融加密国产化、工控市场启动推动传统加密业务快速发展:卫士通纵向加密认证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网自控系统,2013年电力行业订单已突破1亿元,未来稍作调整便可横向拓展到石油石化、水利枢纽、铁及轨道交通、城市供水供气供热等领域的工控系统,并已在核电、水利等行业率先取得突破,市场空间潜力巨大。2013年公司研发的高性能金融数据密码机、高性能签名验证服务器通过国密局鉴定,随着明年金融领域开始加密国产化,公司在金融领域有望获得过亿的稳定收入。

  拥有完整产业链,打造安全信息体系:在注入三零盛安、三零瑞通、三零嘉微后,卫士通已经拥有包括安全芯片、加密设备、终端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安全服务以及集成等六大类产品体系近100余个产品和系统,形成从芯片到产品、从单机到系统的安全信息完整产业链。公司70%以上收入来自、军工等部门,未来加密手机、SSLVPN安全接入网关、入侵检测与防御、下一代防火墙等新产品有望在军队领域加速应用,是军队信息安全建设的核心受益标的。

  集团注入和行业整合打造国家队标杆:卫士通是中国电科公司旗下三十所的唯一上市公司,2014年4月中国电科与成都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成都建设国家示范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8月份进一步明确投资将达130亿,到2017年达产后实现年产值150亿。卫士通作为信息安全子集团的唯一上市公司,有望成为三零所及相关兄弟单位网络信息安全业务的资本运作平台。

  强烈推荐-A评级:考虑并表,并考虑增发摊薄,预计2014-2016年EPS为0.55元、0.90元、1.33元,现价对应14/15/16年97倍/59倍/40倍PE,考虑注入和行业整合的可能,目标价75.53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对信息安全投入不及预期。

  国睿科技: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后续资本运作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军政 日期:2014-09-02

  2014上半年,公司营收3.52亿元,同比减少6.54%;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225.42%。其中置入资产营收同比增长30.36%,净利润同比增长18.09%。

  投资要点:

  公司置入资产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本期是公司完成重组第一年的上半阶段,从财务数据来看,业绩增长225%,剔除去年同期亏损的陶瓷类资产之后,置入资产业绩增长18%,高于公司14年全年的业绩增长目标12% (置入资产),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军民航雷达市场有所突破。气象雷达领域,除了加大“十二五规划” 执行力度带动气象雷达的较快增长外,公司还受益于南京青奥会气象服务保障任务带来的业务增量。航管雷达领域,在低空预期提升的背景下,公司军、民航雷达市场均获得一定突破,雷达整机和子系统、二次雷达业务收入均有较大增长。此外,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航管一次、二次雷达资质的企业,随着国内雷达技术的逐步成熟和民航机场建设的逐步推进,进口替代有望加速,航管雷达业务将显著受益。

  微波器件将乘4G业务的东风腾飞。公司本期微波铁氧体器件业务增长78%,收入占比达31.61%,其中通讯类微波器件收入贡献较大。我们认为,随着国内4G建设投资的大规模展开,民用隔离器、射频器件和其它无源器件的需求将会迎来一个,高增长或将延续。

  公司是14所唯一上市平台,大股东底蕴深厚。14所是我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也是我国电子系统工程领域中规模最大、研发力量最强的综合性研发。除了之前注入上市公司的两家国睿集团的子公司以及两个事业部之外,14所还有9家子公司(包含高淳陶瓷)和国睿集团16家子公司以及剩余的事业部尚待注入。通过测算,14所13年净资产约88.94亿,扣除上市公司13年7.75亿净资产后,仍高达81.19亿,是上市公司体量的10倍有余,后续资产注入空间巨大,而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加速将显著提升公司资产证券化预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14所整体11.13%的ROE水平低于公司16.06%的水平,因此我们认为,大股东在上市公司盈利水平的前提下,将来可能会择时将资产分批分类注入上市公司。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4年、15年和16年EPS分别为0.56、0.76和0.87元,参照可比军工电子类上市公司14年估值53.78X,考虑到大股东潜在的注入预期,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65X,对应14年公司目标价36.40元,维持“买入”评级。

  杰赛科技:营收保持平稳增长,云计算逐步实施落地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符健 日期:2014-10-29

  事项:公司发布2014年前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91亿元,同比增长13.6%;净利润0.43亿元,同比下降2.62%;每股收益0.08元(按最新股本摊薄);每股净资产2.11元。同时,公司发布14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0.82~1.12亿元,同比增长-15%~15%。

  平安观点

  营收保持平稳增长,全年业绩可期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3.60%,主要由于业务规模持续增长、销售订单增加所致,我们预计网络综合解决方案和通信类印制电板仍为收入主要来源。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存货和预收账款同比分别增加59.51%和30.56%,预示着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2.73%,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2个百分点,主要是对外采购成本上升所致。

  公司成本费用控制良好,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均呈现下降态势。公司销售费用率为5.09%,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6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1.23%,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1个百分点。

  4G建设点燃网规业务,云计算逐步实施落地

  受益于国家LTE网络建设,公司通信网络规划设计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据14年半年报显示,三大运营商在4G网络建设的投入皆超过百亿元。公司网规收入来源于三大运营商的比重分别约为:联通70%、移动12%、电信4%。4G建设将点燃信息网络建设产品与服务市场,公司网规业务值得期待。

  公司云计算业务逐步落地,新兴成长空间有望打开。据艾瑞咨询预测,我国云计算产业2013年市场规模已达到1100亿元。云计算服务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加速发展,未来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公司于今年4月份发布自主研发的威邦云产品,包括桌面云、云操作系统、云存储、云终端、云安全和SaaS服务等一系列产品,成为目前国内外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链的云产品综合提供商之一,有望分享云计算产业盛宴。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1元

  暂不考虑公司外延式扩张影响,根据公司最新经营状况,预计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23、0.27和0.31元。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公司股价存在低估,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1元。

  风险提示:新产品拓展风险、主营产品降价风险、人才缺口风险。

  太极股份:营收保持较快增长,国企助力百亿收入目标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符健 日期:2014-10-30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发布2014年前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8.27亿元,同比增长29.06%;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0.90%;每股收益0.31元(按最新股本摊薄);每股净资产6.88元。公司净利润增速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同时公司发布14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1.77~2.30亿元,同比增长0%~30%。

  平安观点

  营收实现快速增长,费用高企阻碍业绩进程。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7亿元,同比增长29.06%。其中,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65%。公司去年四季度智慧城市和银行订单的集中确认,成为13年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因素。考虑今年、金融、电信等行业项目验收整体推迟,我们预计四季度将迎来集中确认新高峰,全年营收增长有望进一步加速。

  公司毛利率为14.39%,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0.49个百分点。我们判断,与上半年一致,盈利能力下滑仍主要系低毛利业务咨询服务占比提升所致。公司费用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提升约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62.57%和37.52%。后者急升主要系研发支出成本同比增长419.66%所致。费用率高位运行,成为净利润增速相对较低的主因。但股权激励背景下,长期来看,成本管控力度增强值得期待。

  全年业绩有望高于预计中值,国企助力百亿收入目标。

  公司预告,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30%。我们估计,去年慧点科技并表约3000万元,内生增长贡献净利润约1.47亿元。考虑股权激励保障,即内生增长不低于20%的行权条件,我们预计14年内生增长贡献约1.76亿元净利。并表慧点科技净利润4820万元,全年业绩约2.25亿元,高于全年公司业绩预测中值。

  国企进一步活力,并有望助力百亿收入目标。内生增长的角度来看,随着股权激励实施的进行,公司成本管控有望逐步加强。在行业信息化、智慧城市和IT服务牵引下,收入高速增长下的业绩值得期待。外延增长的角度来看,考虑公司2016年的百亿收入目标,我们预计明年无论是资产注入还是并购落地的概率极高。假设完成目标,保守估计需并入收入超过30亿元。在国企加速背景下,背靠大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长期增长值得期待。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52元。

  暂不考虑外延式扩张,根据公司最新经营状况,我们下调公司14-16年EPS预测,分别从为0.87、1.08和1.34元下调至0.83、1.05和1.33元。我们认为公司股价仍然存在上涨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52元。

  风险提示:新产品拓展风险、主营产品降价风险、人才缺口风险。

  中信海直:低空渐进,火箭已燃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王书伟 日期:2014-11-04

  海油开发市场广阔,市场格局趋稳,收入稳步增长

  我国天然气人均消费量仍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油气产量在能源结构中占比将逐步提升,油气需求复合增长率将维持5~7%,我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超过60%,未来将继续维持在高位,深海油气开发力度加大,预计海上石油开采对海上飞行服务需求巨大,公司海上通航业务将伴随中海油稳步成长,预计营收复合增长率8%~10%,EPS复合增长率超过10%。

  陆上通航只待东风,商业模式待创新,运营维修培训500亿空间

  美国通航发展说明经济发展、技术革新、空管和配套设施是必不可少要素,我国通航瓶颈在于通航机场数量与人才缺口依旧明显,政策转变是行业催化剂。通航运营改进商业模式,容量400亿;飞行器价格平民化提升保有量,维修市场容量50亿;通航飞行员缺乏近3万人,预期缺口率90%,培训市场尚处萌芽期,市场容量50亿。

  维修业务先发优势明显,团队与经验铸就运营培训业务护城河

  海直维修公司独霸欧直直升机维修市场,逐步拓宽维修范围逐步扩大,预计2020年带动EPS增加0.9元;公司超过30年的通航运营经验和资深飞行师团队有助于在长期铸就运营培训业务护城河。预计2020年带动EPS增加0.6元。

  投资:行业爆发背景下,公司陆上通航业务有望依次依照维修、培训、运营业务呈火箭发展。我们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40、0.49、0.56元,该预测并未包含陆上通航业务,较为保守,存在上调可能,6个月目标价18元,相当于2014年45动态市盈率。中信海直属于近期安信联合推荐通用航空主题投资标的之一,详细内容请参见我们深度报告《通航产业:通航春天渐行渐近,产业迎来发展良机》,其他推荐标的为:海特高新、川大智胜、四创电子、四川九洲、威海广泰等。

  风险提示:通航政策不及预期,市场竞争程度超预期。

  (责任编辑:DF064)

  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键词:IT产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