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印媒:中国将成IT业领军者 印度需要15年才能赶上(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4-15 7:21:38 人气:

  鬼节出生的人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印媒称,世界经济论坛年度全球信息技术报告的共同作者之一、经济学家苏米特拉·杜塔认为,7%的增长率对印度来说还不够好,印度信息技术行业在创新上没有赶上25年前的模式。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院长杜塔说,在印度最大的市场美国目前发生的裁员混乱和调整都是短暂的因素,真正让人担心的是中国在IT领域比印度更有创新。

  据《印度报》7月9日报道,杜塔认为,传统的印度IT企业将不得不调整业务模式,在美国雇佣更多的人。成本将上升,因此他们必须考虑这对雇员的平衡以及成本结构意味着什么。当然,这将对利润率产生短期影响,它们将不得不寻找新的市场。事实上,印度IT部门面临一个更大的问题是,它已不具备25年前的创新性。目前,IT行业还没有出现另一个重大创新。他们一直遵循同样的模式太久了。因此,世界上并没出现一个印度微软公司或印度的阿里巴巴。这就是问题所在。

  杜塔称,这里既没有产品投资,也没有互联网消费繁荣。从某种意义上说,印度信息技术行业在过去15年里没有得到足够的创新。中国没有印度TCS,但它拥有腾讯和阿里巴巴,它们在未来占据更多的优势和价值。中国成功地打败了一代人,他们在下一代中获得了领导地位。如今,如果有人认为中国在IT行业比印度更具创新性,答案将是肯定的。因此,印度在许多方面失去了信息技术行业的领导。

  杜塔认为,印度IT部门的裁员只是劳动力的临时平衡。IT行业的基本模式仍然稳定,而且有足够的业务。他们的利润率可能更低,人也更少。他们不打算出去创业,只是稍微调整。这将会有像TCS和Wipo这样的健康公司。但他们永远不会成为下一代企业。而TCS、Infosys或Wipoo也永远不会成为下一个阿里巴巴。这就是问题所在。

  杜塔表示,新一代IT企业来自美国和中国,而非印度。解决这个问题并非易事,因为印度错过了一代人,这需要15年才能赶上。任何试图让印度参与进来的努力都将要求思考下一个重大飞跃在哪里,并确定能够实现代际间的腾飞。因为20年前,并没有阿里巴巴或腾讯。但中国的一些人取得了这一飞跃。印度需要有人来思考接下来的15年将发生什么。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因为现在在印度拥有的东西本质上是对亚马逊或eBay这样的美国企业的简单复制。互联网空间没有真正的创新。(编译/王天僚)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