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计划到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P达到5%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8-13 15:51:13 人气:

  中新网2月19日电 委副欧阳坚19日表示,准备采取突出比较优势,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等5方面的措施,以实现到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P5%的目标。

  申报的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近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19日上午,国新办就甘肃加快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在回答如何实现到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P比重达5%的战略目标时,委副欧阳坚表示,甘肃去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虽然只占到了P的1.4%,但是近年来文化产业的发展势头强劲,连续几年增幅都在20%以上。但是要实现5%的目标,在今后的八年,文化产业的增幅要年均达到30%左右,为此准备采取五个方面的对策措施:

  一、要突出比较优势,抓好特色产业的发展。不可能像其他大省一样在发展文化产业面俱到,要立足省情,从实际出发,继续培育和壮大出版印刷、演艺娱乐、文化旅游、影视传媒、民间工艺这五个具有传统优势的产业。在这样的基础上,将积极培育设计创意、动漫游戏、节庆会展、移动多等新兴产业,以此来逐步形成门类齐全、又具有甘肃特色的文化产业体系。

  二、要依托产业园区、抓好重点的建设。将依托这次国家批复的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这样一个重要的平台,重点抓好在这个区内七个国家的文化产业示范的建设,充分地发挥产业集聚的效应,提升产业的创新孵化能力。同时在园区内将打造一批具有甘肃特色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品牌。

  梦见和死去的亲人说话

  三、要深化文化体制,切实抓好市场主体的培育。具体来讲首先是通过兼并重组和股份制,培育起一批国有的或者国有控股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使之成为产业发展的主导力量。其次,将引进一批国内外著名的文化企业,把它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合资、合作多种方式打造一批现代的新型文化企业。三是鼓励民营资本进入文化领域,创办形式多样的中小型文化企业,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生力量。在这个过程中,还要积极引导发展,资源型、复合型、科技型文化企业,通过这个来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质量、层次和水平。

  四、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确实抓好重大产业项目的实施。将以国家级和省级园区为平台,积极地做好招商引资的工作,重点实施一批规模大、示范性强、带动面广的重大项目。目前正在组织实施和与国内外一些客商洽谈的项目,仅10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20多个。今后将竭尽全力把这批项目组织好、建设好、实施好。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为甘肃文化产业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打下的基础。

  五、要强化政策措施,抓好文化发展的营造。要用足、用好国家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基础上,出台一批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的扶持政策,并多层次、多渠道加快文化创意和经营人才的培养以及引进,不断扩大已有的文化产业发展基金。这个基金已经建立了,现在已经将近十个亿的规模,今后将不断扩大基金规模,使其更好地发挥引导和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助推作用。

  同时还将加强文化市场的监管,确保研发者、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权益。此外还要建立产业项目数据库,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统计指标。在文化资源富裕地区将把扶持和服务文化产业的成效情况作为当地目标考核的内容,纳入目标管理。

  “总之,我们相信有国家部委的支持,有省内外的积极参与和我们不懈的努力,到2020年,我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到P5%的目标是完全能够实现的。”欧阳坚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