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2021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案例”长沙发布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1-15 18:52:26 人气:

  聚焦“双碳”经济形势下新能源产业发展,探索新能源产业发展新径,10月23日,2021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暨中国国际氢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会上,“2021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案例”正式发布。同时获悉,由中国生产力学会新能源发展委员会牵头,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多单位参与的《“十四五”到2035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愿景报告》正式启动编制。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何丕洁称,要在未来40年中实现碳中和目标,最重要的就是转变能源产生方式,发展绿色能源。氢能作为一种重要的新能源,其产业正逐步克服技术与成本等多重困难快速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等院士专家、知名学者、产业人士围绕新能源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做主题,发表观点,共同探索“双碳”目标下能源电力低碳转型与绿色发展的高效径。

  余贻鑫在《双碳目标-智能电网-新能源》的主题中称,能源的实现依赖于未来高比例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比如,推动能源,运用高比例的可再生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等。

  陶文铨在题为《大型储能技术及其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的主题中指出了储能技术的重要性。他称,作为能源、存储的关键连接点,储能技术能实现电力系统与其他能源系统的连接,是多网融合的纽带,可在能源互联网各环节发挥重要作用,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的观点。

  中国科学技术部研究员胥和平在《碳中和背景下的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能源转型总体上亟需推动三方面工作,即推动绿色转型、能源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能源生产方式转型。

  “‘双碳’目标的提出,是我们面临的机遇,然而新能源受自然条件很大。作为发展中国家,我国当前仍处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阶段,实现全面绿色转型的基础仍然薄弱,生态压力尚未得到根本缓解,这便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中科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员宋承敏说。他认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过程,也是催生全新行业和商业模式的过程,要科技和产业变革大趋势,抓住绿色转型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从绿色发展之中寻找发展的机遇和动力。

  此外,年会上还进行了2021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案例发布仪式。湖南省长沙市,江苏省无锡市,玉门市,陕西省靖边县,省围场县等被推荐为“中国新能源之都”。瓜州县,陕西省靖边县,敦煌市,陕西省凤县,省围场县,金塔县,江苏省阜宁县、沂水县,安徽省天长市,四川省会东县等被推荐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示范强县”。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有益借鉴。(供稿单位:中国生产力学会新能源发展委员)

  上海市人民合作交流办公室始终把促进合作交流,放大进博溢出效应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工作,连续举办两届“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共享主题活动,指导成立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促成一批合作项目落地,让进博溢出效应惠及更多城市、更多企业、更多人群。

  巨智科技具有领先的工艺技术,可以推动产业应用,健全完善国内可折叠玻璃盖板的产业链条,打破国外厂家的技术垄断,实现国产替代,尤其有望大幅度拉低可折叠屏(柔性屏)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的市场售价,利好消费者。

  2021年10月16日下午,“年鉴”上海美术学院首饰工作室师生年度作品展在武康积庆堂开幕举行。村欲情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