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李彦宏:用技术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很有前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4-16 14:45:39 人气:

  当初商会成立的就是要用商业的方式来推动文化的发展和繁荣,要想用商业的形式来推动文化发展和繁荣,至少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在企业的日常管理中要考虑怎么用好的管理推动文化的发展和创新。二是作为一个产业,我们有相应的资金,要考虑怎样用资金的力量去推动文化的发展。三是要通过技术的力量来推动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目前在视频行业,由于商业的力量能够买到各种各样的产品,内容价格也越来越贵,但对于整个产业来讲,这是推动繁荣的一个基础。只有当演员、艺术家能够赚到更多的钱,有条件追求他心目中锁定的更高的东西,创作出更有吸引力的内容,文化才有进一步繁荣的基础。

  文化产业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不仅仅文化对一个国家很重要,对于商业也很重要,做文化可以做得很大。不管用文化的方式来做商业,还是用商业的方式做文化,两者是相互促进的。此外,技术的力量去推进文化产业的发展,也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方向。

  (作者系全国工商联副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