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广州2016羊城设计观察”群英荟萃 发广州设计最强音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5-5 17:40:44 人气:

  [摘要]房地产整个行业本该是一体,甲方乙方丙方,上下产业链应该更多交流互动,争取共赢。

  2016年4月27日下午,广州设计行业精英齐聚广州W酒店参加由羊城设计联盟主办,5家羊盟会员单位:GVL怡境国际设计集团、IAPA设计顾问有限公司、SPDG汉森伯盛、尚诺柏空间策划联合事务所、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联合协办的“前线报告广州2016羊城设计观察”盛会。

  开场由羊城设计联盟会长盛宇宏先生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欢迎和对本次“羊城设计观察”盛会的期待。盛会长提出,广州设计行业本互相竞争,却因羊盟这平台而联合,成为北上广深各地设计同行羡慕的组织。而房地产整个行业本该是一体,甲方乙方丙方,上下产业链应该更多交流互动,争取共赢。

  本次盛会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来自广州的报告-两个猴年的三部曲

  通过设计师以及发展商共同合作,以的方式制作一份来自广州的前线报告,这是一场预演,正式的演出将会在今年的6月份于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期间在威尼斯举行.

  第二环节:羊城设计联盟发布会

  通过回顾自2012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介绍未来的发展方向,让大家加深对羊盟的认识和了解。

  Part 1两个猴年的三部曲活动现场

  由在9位嘉宾分为三组围绕“来自广州的报告--两个猴年的三部曲”为主题的分享中拉开帷幕。嘉宾们通过与威尼斯双年展的呼应,对广州刚好在两个猴年之间经历的城市建设狂潮起落作出回顾、分析以及展望。

  第一组

  SPDG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董事长总建筑师盛宇宏先生、LESS力思国际室内设计机构行政总裁骆志兴先生、GVL怡境国际设计集团董事长彭涛先生首先分享了他们在2004年-2010年“亚运时期”的生活体验、事业发展以及心态变化。

  盛宇宏,SPDG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董事长总建筑师

  亚运时期给了我两个感受:一是极度的不方便,当时我们公司正搬进体育西的新址准备装修,由于亚运的关系,我们的工地停工了很长一段时间。二是生活的变化,亚运时期的广州变成了一个工地、空气污染的城市。我们居住的珠江新城小区周围,所有空地都被工地和嘈杂的占领。直到亚运召开前的一个星期,这种依然存在。但当我出差回来,突然发现珠江新城似乎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美丽的现代化大都市。亚运给广州带来了非常多的变化,让我们的生活进入一个新的、优美的,国际化的城市。

  骆志兴,LESS力思国际室内设计机构行政总裁

  疯涨、疯涨,还是疯涨。业务量在涨,工资在涨,房价同时也在涨。这时候发生了一件对我非常有意义的事,2005年我和小伙伴们创立了LESS力思国际室内设计机构,我的从“成为一个成功的设计师”变成了“让更多的设计师成功”。我们一起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世界看到中国的设计,看到羊城的设计。

  彭涛,GVL怡境国际设计集团董事长

  2009年,我们搬进了珠江新城。当时除了农业银行那栋楼外,就是我们公司所在的这栋大厦,它离亚运海心沙公园大概就是几百米的距离。所以我和所有的同事一起,坐在办公室里看着珠江新城越来越好,了珠江新城几乎一夜之间从非常不方便,变成了非常漂亮的都市,广州给的印象也从一个80年底的老城市变成了一个漂亮的现代化大都市。我觉得我们非常欣慰能在这个历史时刻进入这个地方,感受这个变化,而且我们的公司发展也正如亚运会时候的广州一样。

  第二组

  深圳世联行首席技术官、广州公司董事长黎振伟先生、广东华信建筑设计公司执行董事王芳女士 、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设计董事谢英凯先生讲述了他们在2011年-2013年“后亚运-新国五条时期”感受到的变化。

  黎振伟,深圳世联行首席技术官、广州公司董事长

  亚运对广州、广州人的影响是深刻的,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亚运会前后广州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两年(2009-2010年)上升23%以上,2010年投入金额达3000多亿元;2010年广州住宅用地楼面地价上涨33%,达到7225元/平米;当年房地产市场利好,广州十区房价上升了40%,达到1.3万/平米,是近十年房价上涨最快的年份。到今天我们依然感受到亚运带来的辉煌,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延续它、发扬它,在今天激烈的城市竞争、行业竞争中,让亚运为广州带来的辉煌延续下去

  王芳,广东华信建筑设计公司执行董事

  亚运期间,包括2010年2012年期间,我们公司承接了大量的“拿地项目”我们在城市规划、土地开发强度的前提下,为开发商描绘出一个美好的投资前景,为拍地、立项、投资策划做准备。作为一名建筑师,在“拿地项目”中我们可以发挥的空间比较大,通过这些项目我们可以承接很多新的项目,认识很多开发商,所以在这期间,我们对整个建筑市场充满信心。

  谢英凯,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设计董事

  中国人传统意义的“家”,是由人和房子组成的,有和物质两部分。而且这个房子还是需要购买的,不是长期租用的。在限购令、国五条相继出,人们为了创造这个“家”、买这个房子,以极端的“方式”去离婚,以打破真正意义的“家”,去建立他们希望的“家”。这是需要我们去反思的。那一年,我买房了,只是没有离婚……

  第三组

  华阳国际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设计总监关健斌先生、LESS力思国际室内设计机构创意总监莫思策先生 、劲地产广州公司总经理、暨南大学研究生导师罗江海先生围绕自2014年至今的“经济低迷房市反复时期”,讲述了他们的心态的变化以及对未来的。

  关健斌,华阳国际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设计总监

  2014到2016年,对于我来说有三个关键词变迁,我2014年进入华阳国际,从一个设计师变成了一个管理者;PK,我非常幸运地赶上了所谓的“白银时代”,2015年我们所有项目基本都是靠PK来获得。据我估计,平均每个月就有2-3次的PK ,一年就是20多次的PK ;成长,得益于这种激烈的竞争,让我们快速地不断成长。

  莫思策,LESS力思国际室内设计机构创意总监

  最近的两年不断有朋友说,生意难做了,中国的消费者好像突然变聪明了。不错,消费者现在追求的是好的产品、高品质的产品。产品的提升往往需要付出巨大的决心和时间,需要厚积薄发的,所以行业寒冬,内功!

  罗江海,劲地产广州公司总经理、暨南大学研究生导师

  从2014年到今天,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房地产似乎不那么好做了。在这个大背景下,作为一名房地产从业人员,我个人身上发生了三件事情:我住进了珠江新城,去读了博士,我所在的劲地产在广州的花都区拿了一块地王,我们希望把珠江新城的品质带进花都。我想表达的是,当市场的狂欢落幕,在这种大的宏观背景下,我们个人和企业可以做点什么?我觉得应该回归到原点:作为地产人,应该思考是不是能够自己变得更专业;作为房地产企业,应该回归城市中心、副中心、寻找新中心,让所有业主有地住进好房子。房地产企业应该更用心、负责任地做好品质。我希望所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都能够把产品做好,把设计做好,为广州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带来更多更美好的建筑。

  Part 2回顾羊盟1.0

  在这一环节,羊盟创始会长、现任荣誉会长冼剑雄先生和现场来宾一起回顾了羊盟自2012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他作为创始会长的心历程以及创立羊盟的初衷和意义。

  他同时也特别感谢了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羊盟的朋友们,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共同努力,羊盟也很难取得今天的成绩。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羊盟的2.0时代更加辉煌,为推动广州设计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Part 2-2认识羊盟2.0

  羊盟现任会长盛宇宏先生向现场来宾了介绍了2.0时代的羊盟接下来的发展计划和目标。他表示,羊盟接下来会秉承着简化务实、平等快乐、恒缓久远的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可以帮助整个会员企业更好地和发展。

  羊城设计联盟现有5个事务部:对外交流 、教育培训、对外合作 、社会发展以及文体事务部:

  对外交流事务部

  通过与的互动加强交流与合作.

  教育培训事务部

  计划于2016年成立一所由设计师发起的学校.

  对外交流事务部

  2016年6月15-30日举办羊城设计联盟世界行之威尼斯及北欧四国行,并在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期间举办一场正式演出.

  文体发展事务部

  现已有两只设计师组建的球队,高尔夫球队和足球队,未来将代表羊盟与人士联谊互动.

  社会发展事务部

  我们积极的设计师们用专业去做公益,用设计回馈社会,快乐的公益.

  Part 2-3羊盟未来发展

  最后,羊盟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彭涛向现场嘉宾分享了羊盟正在做的一些有趣又有意义的事情羊城设计、彩绘解读,以及接下来的“黄村彩村美绘大赛”等。

  Part 2-4羊盟发展基金筹备启动活动

  最后,羊盟第二届理事会代表会长盛宇宏、秘书长彭涛、副会长肖至、副会长谢英凯、副会长傅毅舟、副会长王、荣誉会长冼剑雄一同上台,和现场来宾一起了“羊盟发展基金筹备启动仪式”。

  羊城设计联盟成立背景

  自2012年筹备成立以来,羊盟围绕[对内制订行约行规,行业利益并实现行业自律;对外创造交流合作机会,整合资源,促进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的旨,通过举办上百场大大小小的活动,为设计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并且为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了进一步实现这一目标,在羊城设计联盟荣誉会长冼剑雄先生的支持和第二届会长盛宇宏先生的下,在第二届理事会的筹备成立“羊盟发展基金”,为羊城设计联盟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

  共识 共赢 共生

  旨:

  推动设计企业及行业发展

  扶持高校设计专业发展

  支持跨界交流与合作

  Direction窗体底端

  工作方向:

  投资项目、行业研发、行业互助、社会公益

  宣言:

  我们“设计改变生活,设计提供价值”

  关注可持续发展,关注社会民生

  鼓励原创和思考的

  在设计中体现空间设计师群体的社会和历史责任感

  我们积极介入社会进程,在推进社会文明上发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