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山石网科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质量认可苏州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步入挂果期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6-8 14:45:43 人气:

  刊于2016年3月4日《新华日报》苏州观察

  新华报业网讯 3月1日,好消息从美国举行的全球信息安全行业RSA大会传来,全球权威测评机构NSS实验室现场为来自苏州高新区的企业山石网科颁发了下一代防火墙产品“推荐级”标牌。

  这是国产下一代防火墙首次获得该荣誉。总部设在美国的NSS实验室是国际的信息安全产品测评机构,其测试以严格著称。这家机构最近对全球12个主流品牌的13个下一代防火墙产品进行了综合测试,山石网科的对手包括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思科公司、飞塔公司等国际知名防火墙供应商。结果显示,首次参与测试的山石网科E5960下一代防火墙综合检查率99%、总体拥有成本排名第一,立压行业主流品牌的旗舰产品。

  事实上,山石网科在国内的名气早已响当当。作为国内信息安全行业领军企业、中国软件影响力百强企业,山石网科立足中国市场,为国内用户提供智能化、高性能、高可靠、简单易用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业务涵盖下一代防火墙、虚拟云安全、应用安全以及专业安全服务,目前为来自、金融、运营商、互联网、教育等行业的超过12000家客户提供高效、稳定的安全防护,曾被美国《Red Herring》评选为“全球创新百强”,入围“全球网络安全企业500强”,还获得了“第二届云鼎全球创新产品”。

  这次测评,又让山石网科在国际市场上一战成名。“这意味着我们的产品真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质量认可,企业国际化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山石网科总裁罗东平告诉记者,行业内有人曾把NSS实验室的这个测评比作网络安全界的锦标赛,企业自愿报名,参赛产品要接受30天持续的静态和实时的动态测试,一旦设备出现任何问题就被直接淘汰,再对通过所有项目测试的产品进行综合成绩评估,这对下一代防火墙的响应速度、稳定性等都有很高的要求。

  反之,如果测评过程中被淘汰,参赛产品也将很难在国际市场上立足,因此参加测评的企业除了有勇气,还必须有足够的底气。“幸好来到了苏州高新区,公司研发实力不断增强,人才队伍越发稳定,产品更加成熟稳定,让我们迫切参与到国际竞争取得更多技术突破。”罗东平介绍,面对瞬息万变的网络,信息安全企业必须拥有稳定的研发和服务团队,2011年,山石网科把总部设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首先考虑到的是这里的静谧宜居,让他惊喜的是,这片青山绿水间,还藏着众多国字头研发机构,集聚着创新创业的高端人才。目前,山石网科在苏州、、美国都有研发中心,而公司70%的研发都在苏州完成。去年,山石网科还受邀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代表网络安全企业发言。

  事实上,包括山石网科在内,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近来不断传出重大喜讯。前年5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规模最大的研发中心——中国移动研发中心决定在科技城落户发展,作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十二五期间最重要的科技战略项目之一,中国移动研发中心总投资约17亿元,研发人员规模预计将达4200人,中心建成后,将重点推动云计算、物联网2个领域的科学研究。

  去年12月,苏州高新区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阿里云计算(苏州)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苏州高新区,双方将在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双创孵化、互联网+教育、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四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苏州高新区是创新创业的前沿阵地,这里有广大的社会信息化、企业信息化需求,同时还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生态。”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认为,苏州高新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堪称全国发展样板。

  据了解,高新区正抢抓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依托产业发展积淀和大院大所等创新平台集聚优势,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互联网产业的融合互动发展。目前,高新区已基本形成了涵盖芯片设计、整机制造、操作系统、软件开发的Power生态产业集群和以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山石网科、安硕信息等为代表重点打造的云计算、大数据、软件研发服务产业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预计到2020年,全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将达1000多亿元。

  本报记者陈雨薇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