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IT产业动态IT巨头加大云计算应用 产业概念股再迎良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27 12:47:10 人气:

  IT巨头加大云计算应用 掘金产业链

  随着云计算在关键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IT巨头和相关决策部门也愈加地重视推动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10月22日从外媒获悉,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日前宣布,将向获得认可的医疗研究人员提供免费的云计算及研究应用,以对抗埃博拉病毒。

  微软网站显示,微软研究部门“正在征集有关云计算的,用于开展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埃博拉病毒扩散及治疗的项目”。而来自学术机构研究者、得到认可的“将获得微软Azure计算及存储资源”。利用微软庞大的数据中心资源,研究者将可以保存及分析大量数据,从而实现使用本证券地计算机及网络难以实现的一些研究。

  无独有偶,谷歌日前也加大了对云计算领域的投入。据网易科技最新的报道,谷歌已经收购Firebase公司,该公司为开发人员提供实时同步iOS和Android等主要移动平台以及Web接口的基础框架机制。Firebase的员工将成为谷歌云计算团队的一部分。

  上刚举行的第四届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也吸引了7000余名开发者、创业者以及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参与。拥有全球最大电商生态圈的阿里巴巴,希望借此打造出一个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生态圈。

  15-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则带队赴自治区就云计算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尚冰指出,目前我国云计算产业已具备一定基础,技术创新取得突破,应用示范逐步扩展,对行业转型升级的带动力度不断加大。

  信达证券表示,未来几年国内云计算产业将会迎来高速发展,2013—2017年平均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0%。A股公司中,推荐用友软件、东软集团、浪潮信息等云计算行业的龙头.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