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中国青稞酒文化节青湖互助开幕凝聚高原文化产业创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5 16:48:43 人气:

  青海中国青稞酒文化节,创于2017年,由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青海省文联、海东市人民主办,互助县人民承办。于每年农历六月初一在青海省互助县举办,首届中国中国青稞酒文化节于6月24日-7月3日在互助土族县开幕。为期10天向青稞酒文化,同时加快“文化名省”建设步伐,积极响应“一带一”国家号召。

  中国青稞酒文化节logo以蓝、黄、绿为主色调,创意表现以“青稞种子”、“清澈酒体”、“火焰”三大元素为创意出发点。

  青稞成熟之后既为种子,种子同样寓意着新生,从生根发芽到茁壮成长,因此logo中部分对种子进行了表现,也寓意从首届中国青稞酒文化节开始,这个节日便会生根发芽并且茁壮成长;

  最后由绿,黄,蓝三部分组成的整体logo图形又像是一团小小的火焰,寓意着青稞酒文化将会像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席卷世界。

  不同于其他酒类文化节,青海中国青稞酒文化节以“文、旅、秀、商”为核心,不仅仅带动大西北当地经济带,更以推动中国高原民族文化产业为旨。在这里,土族民俗文化、青海酒文化在这段时间将大放异彩,旅游体验、名族风情将得到体验升级,娱乐汇演、艺术投资将聚合展开,高峰论坛将落成,经贸合作……中国青稞酒文化节势必成为彰显青海地区个性优势与魅力的盛大节日,也将会是青海省文化之旅上的一个承上启下节点。

  青海省中国青稞酒文化节的开展,旨在地区文化内涵,展示源远流长的青稞酒文化。这里面包含但不限于,青稞酒古老土法酿造,土族教仪式,土族服饰展演,民族歌舞表演,河湟奇石展等。通过这些极具文化特色的活动,实现繁荣青海省当地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特色文化产业的目标。并以此深入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战略,即加大青海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力度,加强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实现以中国青稞酒文化节带动的当地多元文化,向区域文化产业集群发展。做好青海地区“一带一”工作,配合陕西、甘肃、地区,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

  本届中国青稞酒文化节以“在青海,与世界干杯”作为主题,借助该主题将高原地域背景、走出国门与世界对话的人文姿态、独特酒品类主题活动向传达。在6月24日至7月3日期间,既有展现土族风情的歌舞专场,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既有美味的高原特色小吃,也有芳香四溢的青稞酒展示;既有展现青春的彩虹跑,也有万人同饮青稞酒的。共有十九项特色活动在互助县彩虹部落文化广场周边展开。汇集着青春与潮流,展现着高原民族魅力风情的首届中国青稞酒文化节备受期待。

  此次在青海省西宁市展开的中国青稞酒文化节,在“青稞酒文化,建设幸福新土乡”的方向下,展示民族风情,突出酒文化特色,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为此,中国青稞酒文化节园区部分以当地民俗活动为主要载体,高原特产青稞与酒为主线,将服饰等民族文化、教祭祀礼仪、皮影戏等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贯穿其中,突出青稞酒的悠久历史、生态环保、地域性、民族性、独特性、神秘性和唯一性。

  中国青稞酒文化节以中国高原民族文化,传承中国酒文化为核心旨,借助文化节的开展,达到文化交流、旅游观光、商贸合作、娱乐演艺、增进友谊的目的,带动中国大西北经济产业。活动期间,充分展示当地民族风情,突出酒文化特色,为推动“大美青海”和“高原旅游明县”建设提供良好的动力和人文。并最终将其打造成国内唯一、国际知名的中国青稞酒文化节庆活动品牌。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