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金融动态】“1+3”制度体系搭建完成网贷行业进入有序发展新阶段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4 12:50:45 人气:

  8月25日,中国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和《信息披露内容说明》,标志着网贷行业“1+3”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政策体系。

  2016年8月,银监会等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确立了网贷行业监管体制及业务规则,明确了网贷行业发展方向,为网贷行业规范发展和持续审慎监管提供了制度依据。《办法》出台后,按照网贷行业“1+3”(一个办法三个)制度框架设计,银监会会同相关部门分别于2016年年底和2017年年初,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

  “一个办法三个”贯穿网贷行业管理全流程。《办法》是一个统领性的管理思,《备案登记》是准入门槛,《存管》是从支付清算的角度防控网贷行业最重要的风险防范手段,《信息披露》则是日常管理,能够做到事前预警、事中、事后防范的重要手段,也是网贷行业监管的一个基础设施建设。“1+3”体系的完成,标志着网贷行业进入有序发展新阶段。

  推荐:

  

关键词:网贷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