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常州制造业与动漫业齐头并进 今创集团领衔第三产业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7 20:33:42 人气:

  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内的动漫产业崛起,近日,第十四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活动之一,“一带一”移动终端动漫产业发展论坛在常州举行。同时,常州著名企业今创集团旗下的今创车辆公司马来西亚东海岸线台车在马来西亚当地顺利交接并举行剪彩仪式。

  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新加坡等通信行业、移动动漫及动漫学术领域的著名机构、资深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齐聚常州,共同研究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国际标准如何在“一带一”国家移动通信业深入应用,促进移动通讯技术对动漫的支撑、VR/AR等创新技术与动漫创作的融合,探讨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在产业中推广应用的新径、新举措。

  动漫产业作为数字创意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产业之一,随着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普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正逐步向移动端转型。据悉,常州在推进动漫创意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注重引导企业从依赖传统向互联网新转,从单纯的内容制作向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方向转。目前,常州创意产业拥有包括动漫游戏等在内的企业800多家,很多企业通过网络和智能移动终端,快速、高效地吸引关注,获得跨越式发展,涌现出金刚文科集团公司、卡龙影视动画、印象乾图文化科技等品牌企业,以及炮炮兵、麦拉风、云彩面包等著名IP。著名动漫形象“炮炮兵”,现已成功运营于各类平台,多元内容下载超过7亿人次,用户达4000万,炮炮兵手机动画、手机游戏及无线增值产品成功销往俄罗斯、法国等欧美地区,中国最受情侣喜爱的原创动漫品牌—麦拉风,拥上粉丝数千万,内容平台合作120家,2款应用APP累计千万用户;金刚集团通过数字网络技术成功实现转型,从一家传统动漫游戏制作企业发展成为国内将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等新一代技术首创应用于动漫+文化旅游产业的领军企业。

  据了解,常州将进一步推动动漫创意产业与移动互联、智能终端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强内容研发企业与终端制造商、运营商的合作,加快产学研用深度结合,提高企业在移动终端的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企业创作精品化的移动终端动漫产品,促进动漫创意产业跨行业,跨领域良性互动,推动动漫创意产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依托和完善现有的政策、规划、产业和平台等综合优势,积极构建良好的移动互联网生态,打造“动漫内容+平台+应用+终端”的全新产业生态链。同时进一步发挥常州地缘和人文、科技等资源优势,广泛吸引业界关注,开拓产业视野,提升产业高度,促进数字创意产业资源、技术、人才的合作交流。

  常州不仅在动漫创意产业方面获得快速发展,在制造产业方面均领先于国内,今创集团为常州的发展献力,目前,今创集团产品面向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旗下的今创车辆公司的产品也在近年来多次为缅甸、柬埔寨、泰国、新加坡以及中东等国家和地区提供车辆产品和维保服务,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政策,也给今创车辆公司和今创集团带来了新的商机。

  此次今创集团旗下的今创车辆公司向马来西亚东海岸线项目所交接的车辆包包括3台内燃机车、20台道碴车、2台平板吊车、4台平板车,共计29台。所有车辆的设计、执行、制造、测试、调试、交付和维保工作均由今创车辆公司负责。在交接仪式之前,车辆均已投入正常运营。该项目从2016年8月开始设计执行,今年起各车辆陆续交付。8月10、11日,随着最后一台1100马力机车通过工厂验收,宣告整个项目顺利完成。

  近年来,今创车辆公司紧紧围绕今创集团的发展战略,除了在国际市场上不断收获订单以外,在国内市场也是收获频频,2017年以来已中标多个国内城市地铁项目,其中成功中标的苏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车设备采购总包项目(SRT3-6-3标),合同总额创下国内地铁合同的单项最高纪录。另外,2017年中标的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车辆段设备集成采购项目02标,以及另悉该项目03标的列车喜报也已经在上。此项目工程两个标的顺利中标,为公司打开其他城市地铁电子评标、电子开标积累了丰富经验。以及2017年6月8日,经过4家公司的激烈竞争,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湖车辆段与综合工程车辆采购项目的尘埃落定,项目采购设备再次把橄榄枝伸向江苏今创车辆有限公司,该项目对公司开拓东北轨道交通工程车辆市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今创集团的发展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也让中国制造品牌响彻世界舞台,同时期待今创集团能够再接再厉,为中国制造再添上靓丽的一笔。

  推荐:

  

关键词:第三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