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IT行业的六大职业病看看你有没有中枪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6 12:32:20 人气:

  在移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IT 行业显得十分「高大上」,因为 IT 从业者为我们创造了数不清的便利和乐趣。但成功的背后也有许多人付出了健康的代价。长时间使用电脑、加班熬夜、缺乏运动等等,导致一些 IT 从业者长期与病痛为伴。

  人在一般情况下,1 分钟眨眼约 20 次,使用电脑时,往往过于凝神注目,每分钟眨眼次数减少,便容易导致干眼症。

  干眼症的最常见症状便是眼疲劳、异物感、干涩感,其它症状还包括烧灼感、眼胀感、眼痛、畏光、眼红等。

  长时间使用键盘、鼠标等设备,腕部、手指过度活动,或者长时间姿势不正确可引起手腕疼痛。屈肌腱反复摩擦、摩擦,腱鞘便会出现出血、水肿、渗出等无菌性炎症,还会累及正中神经,于是手麻、疼痛、无力的症状就出现了。

  终日坐在电脑前伏案工作,颈部活动减少,经常低头,保持同一姿势太久,导致颈肩部肌肉、骨骼疼痛。

  用电脑久了最经常发生的情况就是:刚开始会有意识地控制自己,保持比较端正的坐姿。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出现驼背,头一点点向前伸,有时还伴随着耸肩和含胸的动作。

  连续坐着数个小时敲代码、改方案……工作忙起来的时候,拉撒的事情,只好暂时先搁一搁,然后憋急了匆忙去厕所。其实憋尿对膀胱刺激很大,而且尿液在体内停留太久,泌尿系结石的发病率也会提高。

  宅、加班、咖啡、缺乏运动、压力大、易疲劳等等,几乎成了 IT 一族的标签,再加上不规律的生活方式,更容易引发睡眠问题,导致许多人「睡得少」又「睡不好」。

  对于想学习相关课程的朋友来说,可以到厚学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一家专业的培训机构来进行系统有效的学习,目前厚学网共计入驻了多家国学领域的知名培训机构,这里可以让让客户了解全新全面的课程信息及真实的用户评价,让客户能够更放心,省心的选择到想学的课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