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3D打印技术培训班在太原开班 力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1 22:29:35 人气:

  (记者李尚鸿)10月23日,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培训中心主办,教育部快速成型工程中心、山西增材制造研究院承办的3D打印科普培训班在太原开班。

  本次培训旨在推广展示3D打印技术,使对国际上的7种主要3D打印技术有所了解,并且会操作其中具有代表性的设备,了解掌握多重相关技能,大力提高对行业的认同度,为文化创意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培养具有专业素养的后备人才;同时搭建各行业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加深山西增材制造研究院的研究课题的广度深度,更好地引领3D打印文化产业高质快速发展。

  山西增材制造研究院由山西国控集团在整合山西省化工研究所、应用化学研究所、化工设计院、国营金阳器材厂四家单位后成立的山西国控产业技术设计研究总院筹备建设而成,以山西省首个3D打印材料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技术支撑,为3D打印材料研发中心兼具3D打印技术推广展示功能,开展3D打印材料课题研究和3D打印职业技术培训及科育等技术服务,为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关键共性技术平台。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