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东乡农村第三产业发展迅猛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2-14 23:37:36 人气:

  近日,东乡县王桥镇倪家村81岁的刘小莲老人,来到村里农信社助农服务点,刷卡取了100元钱。她难以掩饰脸上的激动:“过去取点零花钱,一瘸一拐得走几个钟头的,到了镇上银行,还要排队。现在好了,在村子里就能取钱,真方便。”刘小莲老人之所以能在口取到钱,这得益于东乡农村第三产业迅猛发展。

  近年来,随着农民生活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消费结构也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东乡县大力推动农村第三产业的发展,切实满足农民更高质量的生产生活需求。目前,该县在乡村建立了107个金融便民取款服务点,配置了107台自助转账终端设备,村民不出村,便可实现涉农补贴资金支取、小额取现、转账汇款、刷卡消费及账户余额查询等金融服务。与此同时,移动通信、物流等也纷纷在农村加快布网设点。如今,该县农民银行卡取钱、电话费缴纳、宽带上网、卖农产品等都可以不出村就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