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盘点2010文化创意产业: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7 21:25:40 人气:

  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协会(Gansu associ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cultural creative industries development)是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管,在甘肃省民政厅登记,取人资格的民间组织。于2009年9月25日正式宣告成立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管钰年任甘肃文创协会首任会长。 这条资讯发生在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是由甘肃文化创意产业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和团体自愿组成的民间组织。甘肃文创协会接受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省民政厅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可以同有关组织和机构签订促进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的协议、议定书和其他文件。

  协会旨在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动员全省各有关行业的力量,通过组织开展文化创意产业对外合作交流、招商引资、理论研讨、项目策划、人员培训、信息服务等活动,促进我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其主要任务是:负责与国内外其他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机构以及工商界进行联络;组织、参加或与省外其他相应机构联合召开有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会议;组织我省文化企事业单位参加各类文化博览会的活动;在文化产业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负责在省内外举办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为会员企业和其他投资者提供政策服务,为有关部门反映业界有关情况和意见;研究文化产业领域的有关问题,为企业提供参考意见;承办省委、省交办的推进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有关任务。同时积极利用“甘肃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网”和其他宣传,进行宣传,扩大甘肃文化创意产业的影响力,把甘肃文化创意企业、文化创意产品、文化创意项目,推介出去

  甘肃文创协会会员由企业会员、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组成;企业会员有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日、省广电总台、省新华书店集团等一批国有文化企业及部分民营文化企业;团体会员包括创意产业园区,文化传媒机构,信息软件、生活时尚、广告、出版、城建规划设计等领域内企业,相关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等。个人会员为在创意相关领域作出贡献,并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业界精英。另外我们还将盛情邀请产业、科技、文艺、学术研究及港澳台团体、海外华人企业和社会成为协会的名誉会员。

  甘肃文创协会名誉会长励小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会长管钰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副会长彭长城(读者出版集团总经理)、杜勇(省广电总台副台长)、孙加震(甘肃日副社长)、盛文涛(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处处长)等;秘书长侯素琴(原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处副处长)。协会日常事务由秘书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