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所沪港通新闻发布会(全文_IT产业动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5 9:53:28 人气:

  新浪财经讯 所[微博]今日就沪港通开通相关事宜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将提问问题汇总如下:

  【提问1】记者赵晓辉、潘清,上海证券报记者王璐,经济日报记者颜茜,联合影音网记者吴嘉莉等问:沪港通的概念是如何提炼出来的(沪港通推动的初衷)?

  【提问2】 记者赵晓辉、潘清,中国证券报记者周松林,上海证券报记者王璐,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徐亦姗问:沪港通将给上海股市带来什么变化,未来A股市场是否将与国际市场全方位接轨?

  【提问3】 记者赵晓辉、潘清,英语新闻频道记者林楠问:有人担心,沪港两地市场情况和监管政策不同,是否会带来制度套利,监管制度如何应对跨境监管问题?

  【提问4】记者谢卫群,记者赵晓辉、潘清问:沪港通开通之后,所在对外方面下一步还有何打算?

  【提问5】记者谢卫群,联合影音网记者吴嘉莉问:沪港通准备工作启动后,市场出现了怎样的变化(沪港通筹备阶段市场反应)?

  【提问6】记者谢卫群,中国证券报记者周松林,电视记者芬等问:沪港通业务受到了中国高层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请帮助分析一下,高层支持沪港通推出,主要出于怎么样的考虑?沪港通业务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具有什么切实的意义和作用?

  【提问7】新闻中心记者沙千,英语新闻频道记者林楠,青年报记者吴琳琳,NOW财经台记者梁芊佑、刘雅文,商业记者黄健臻等问:沪港通技术测试情况怎样?除了技术系统以外,参与沪港通业务的境内券商还需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

  【提问8】中国证券报记者周松林,上海证券报记者王璐,经济日报记者颜茜,NOW财经台记者梁芊佑问:一般认为,沪港通会促进内地证券市场交易机制的完善。在沪港通成功推出后,所是否将加快实施特定范围的T+0机制?

  【提问9】证券时报记者徐婧婧问:沪港通是否可能出现具有优势的机构投资者独占或占据了大部分额度,个人投资者参与有困难的局面?

  【提问10】证券日报记者朱宝琛问:沪港通对相关的上市公司提出了什么新的要求?上市公司行为是否可能会有相应的改变?

  【提问11】商业记者黄健臻问:沪港通还有哪些技术细则没有公布,相关参与主体是否还需进行相应的技术准备?

  【提问12】几乎各家联系过本所的记者均曾问过:沪港通何时推出?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股市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