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IT产业动态沁阳赖账2千万 施工方围堵讨债被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5 9:53:28 人气:

  向地方讨债有多难?胡宏欣如今是深有体会。

  按照合同,河南沁阳应退还包括他的公司在内四家企业共2000万金,但沁阳迟迟不给答复,直到最后胡宏欣从沁阳住建局局长处得知金已被市挪用。

  四家施工企业又到沁阳市、打,进行“围堵式”讨债,结果被警方以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为由给予行政的处罚。

  澎湃新闻致电沁阳市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未归还金一事,四家施工单位负责人已来反映过多次,“住建局那边更了解情况。”

  沁阳住建局副局长廉志刚则告诉澎湃新闻,未及时返还金是因为市里财政紧张,“市里也正在想办决。”但他未正面回应金是否被市挪用的问题,只是含糊地表示自己不清楚具体情况。

  11月8日,澎湃新闻又致电沁阳市市长热线,对方表示一两天内会给答复,但截至发稿时,仍未接到任何回复。

  澎湃新闻还多次联系担任焦克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的常务副市长栗以及住建局局长李云森、市委魏新洪,但他们的手机一直未能接通,也未回复短信。

  2013年11月,河南省绿洲园林有限公司等四家施工企业在河南省沁阳市焦克绿化景观工程四个标段的招标中取得施工资格。

  据沁阳市焦克绿化景观工程招标公告显示,该工程招标人为沁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称“沁阳住建局”),建设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

  河南省绿洲园林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胡宏欣告诉澎湃新闻,“我们四家均与沁阳住建局签订了施工合同,投标时缴纳的500万金转为履约合同金,四个单位共缴纳金2000万元整。”合同还约定,各标段的工程完成量达到500万元时,该金予以退还。

  胡宏欣表示,四家施工单位于2014年1月进场施工,至4月底,已完成工程量达到了500万。按合同约定,沁阳住建局应返还履约合同金,“我们多次向沁阳住建局请求返还金,但迟迟未答复,最后沁阳住建局局长李云森说找他没用,金被市挪用。到6月底,四个标段已完成的工程量均已远远超过500万元,其中一标段的工程完成量已高达3300万,但沁阳住建局仍不履行合同约定,致使各标段陷入资金困境,工资都无法支付。”

  8月初,四个标段负责人又接到沁阳住建局口头通知,称焦克因明年要进行升级,目前进行的施工需要暂停。沁阳住建局副局长廉志刚对于焦克要升级的解释是,这是省里的决定。

  但沁阳市网站显示,“全面完成焦克绿化工程”是2014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之一。

  胡宏欣说,“我们向沁阳住建局请示下一步的工程事宜该如何进行,未得到答复。”

  无奈之下,四家施工单位负责人又多次向沁阳市反映此问题,“无人理睬,没有任何部门和领导给明确的答复。”

  10月13日,四家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又到沁阳市“讨要说法”,被以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为由给予行政的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四家施工单位负责人以讨要焦克绿化项目工程金为由,采取、打等方式,围堵市大门长达一个多小时,致使行人、车辆不能正常出入。

  擅长工程合同纠纷官司的律师吴有水则,“乙方(指胡宏欣等)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获济,不止是未返还的金,还有因甲方(沁阳住建局)导致停工的误工费等。”

  但胡宏欣称,在市门口讨债被抓后,“(他们)强制让我们签订不起诉,否则不放人” 。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