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IT行业线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31 9:21:24 人气:

  据悉,今年印度的IT产业达到了1600亿美元,但招聘人数却在大减,入门级的职位更是在今年减少超过一半。而印度最大的两家IT公司也在今年出现了史上首次裁员情况。2017年的裁员风暴甚至被认为比2008年的金融危机更严峻。

  那么印度的裁员风波原因何在呢?据业内人士透露数字化和自动化让大多数IT公司需要重新评估旗下的人才。一些员工被自动化抢了饭碗,不仅是底层员工如此,一些高级员工也一样。而且,印度IT就业市场利润正在减少,很多公司在营收增长缓慢的情况下,从劳动密集型项目转向远程和技术型解决方案为主的盈利模式,如人工智能、云计算等。

  而且,自动化可能让印度IT行业的失业情况继续恶化,据预测,在2022年印度的IT公司可能有1/3的低技能员工将会失业,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年里,40%的简单高科技工作将会被数据科学家和分析师代替,这就再次加重了失业情况。可以看出,印度的IT失业潮主要来自于自动化等新技术的冲击。而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观点来看,大部分创造性的会持续至少2到3年,也就是说从2020年开始可能有所转变。但笔者担心的是,2020年的时候,市场可能也发生了变化,届时真的能够解决失业问题吗?

  

关键词:印度it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