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印度农民和药厂或借中国经济东风大发农业出口大国巴西担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14 3:20:26 人气:

  今年5月1日起,中国取消包括抗癌药在内的28项药品进口关税,同时鼓励创新药进口。有分析认为,这或将是印度制药企业大发的好机会。

  事实上,印度经济或将受惠于中国消费的除药品之外,还有农业。对此,印度总理莫迪在稍早或已开始布局,比如,印度此前承诺在2022年之前让农民收入翻番、增加农作物补贴、加大在地方灌溉等基建项目上的公共支出,部分地方还免除了农民债务。

  此前印度的农业生产方式相对落后,而通过印度加大补贴力度以及或将增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眼下,或正是印度农民赶上现代农业步伐的好时机。农业经济约占印度P的16%,目前依然一半的人口在从事农业生产。分析认为,一旦印度的农产品对中国的出口加大力度,则意味更多印度农民将或将借上中国经济的东风,而闷声发大财。

  以印度甘蔗种植为例,两名消息人士近期表示,印度总理莫迪可能会批准一项提议,即向出售给工厂的甘蔗提供约每公吨55卢比(0.84美元)的补贴。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已于3月取消了20%的食糖出口税,并糖厂至少要出口200万公吨糖。这些迹象表明,印度正在瞄准糖类产品的,而这一信心或来源于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时报》3月26日援引印度贸易部门表示,“中国将解决印度对两国贸易逆差的担忧,中国将会寻求对印度油菜籽、大豆、大米和糖等产品进行更大的市场准入。”分析认为,由于印度相关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具有一定的区位和物流优势,这或是印度经济的机会。因此未来部分农产品对其他出口国来讲,可能是一大挑战。

  比如,据环球网报道,对于印度鼓励甜味剂产品出口的举措,作为世界最大食糖生产国的巴西已经表示担忧。而巴西也是世界上的农业大国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