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飞常准航班数据 助乘客智慧出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4 23:21:43 人气:

  飞常准APP 来自飞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郑洪峰曾在民航系统工作,1999 年跟几个朋友创业成立了民航资源网。2005 年,他带领团队正式创立飞常准,2009 年飞常准正式开展航空数据商业服务,2011 年飞常准APP正式上线,为旅客提供准确及时的航班动态;2014 年,飞常准布局国际市场,如今成为全球领先的航空数据服务商。

  很少人知道,这个航空数据业内的冠军的总部就安家在合肥闹市的一个普通写字楼里。飞常准目前拥有员工370 多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占60%,而且都是年轻人。1984 年出生的朱睿在飞常准担任技术总监。曾在知名跨国企业担任技术要职的他,怀着对家乡的热爱,满怀热情加入了飞常准团队。

  “从2014 年开始,为了实现从对提供信息服务到向大数据迈进的企业,我们开始布局国际航班数据的覆盖,截至目前,飞常准拥有了几乎全球所有的航班动态数据,差不多每天能处理26 万条航班实时信息,每年给1 亿多用户提供航班延误分析和行程规划服务,累计服务超过3 亿人次。”朱睿说,飞常准实现了从最初单纯向旅客提供航班动态信息,到加入整套算法进行数据处理,来预测航班延误多久以及何时到达的转变。

  “仅仅告诉旅客航班延误是不够的,对乘机旅客而言,最需要的是最新的预计起飞时间。”朱睿举例说明了这套计算延误时间以及预计起飞时间的大致操作过程。首先,需要知道该次航班的飞机是否已经到达起飞机场,如果已经抵达,那么需要考虑起飞机场和目的地机场的天气和流量状况,此外还要考虑飞机加油、配餐、客舱清洁等多个因素。如果没有抵达机场,则要考虑机场当前的出港放行率和排队等候起飞的飞机数量,通过一套算法来计算出目标飞机预计起飞时间和预计到达时间。“ 目前差不多做到80%的准确度,可以明确地告诉用户航班大概在几点起飞。”女人性饥渴的八大表现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