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游戏业收入领跑文化行业 2017游戏产业人才薪资调查报告正式发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14 3:28:53 人气:

  【TechWeb报道】2018年1月23日下午,像素种籽数字&艺术教育联合伽马数据与前程无忧一同发布了《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人才薪资调查报告》,这场发布会也在完美世界旗下的像素种籽数字&艺术教育正式召开,在会上三方领导从多方面对2017年中国游戏业较好的薪资状况进行了系统分析。

  在2016年12月,《“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数字创意产业首次被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次三方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人才薪资调查报告》,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政策,从企业、专业分析机构、在线招聘等三个方面多个角度,培养、分析和输送游戏人才,进一步推动中国游戏产业健康发展。

  伽马数据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先生首先上台对2017年游戏业的发展进行总结,作为互联网产业的代表之一,游戏业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渐渐的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引领者,在过去的一年中,游戏行业实际销售收入约为2036.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这一数字也证明了人们对游戏的需求正在增加,并逐渐的接受了游戏消费的这种观念,在营收增长的同时,游戏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增长,因此游戏行业的高收入也是吸引人才的最直接方式。

  在互联网行业中游戏业的薪酬也受到了多方关注,根据《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人才薪资调查报告》的数据显示,在去年游戏从业者月收入已经过万,高于同属于文化业的影视、动漫、新与广告业等。这种情况是由于游戏业多年的快速增长,导致人才的缺口正在逐渐扩大,所以需要高薪来吸引人才,而且作为知识密集型产业,游戏业更需要优质人才,使其平均月薪超过劳动力密集型的电子商务等产业。如今人们对游戏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一款创意十足的产品将会疯狂吸金,也影响了从业者们的层级分化,导致从业人员薪资水平进一步提高。

  分析游戏业去年的数据后,能够看出高水平的从业人员收入能够获得极高的薪酬待遇,而且近几年游戏人才短缺,高校也逐渐开设了游戏相关专业。不过根据采访了解到,许多大学中的游戏专业所教授的专业课达不到市场公司中需要的知识,所以应届毕业生往往需要进行更深程度的培训才可以加入项目组投入使用,这种情况直接导致了游戏从业人员的“新鲜血液”供给不足,不能解决人才短缺问题。

  因此一些上市游戏公司成立了培训机构,除了为国内游戏行业提供人才外,还与国外游戏培训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培育国际化高端游戏人才。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并创立的像素种籽数字&艺术教育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它在游戏、影视与动画等数字艺术领域培养设计、研发、运营等人才的培养上为其他培训机构树立了榜样,这所教育中有一个由数百位资深从业人员、数字艺术领域专家、专业院校学者及国际顶尖大师共同组成的“鲜师天团”,他们将对想要进军游戏业的人员进行系统化培训,来解决中国游戏人才紧缺的问题。

  像素种籽执行院长郭擂表示像素种籽教育的自研课程是根据产业需求而设计的精品课程,因此也希望能与全国高校展开合作,让有志成为游戏从业人员的学生从高校开始就可以接受专业系统化的课程教育,实现高端人才的培育,一同推动游戏行业的发展,彻底解决应届生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

  有了专业人才的培育还不够,在茫茫多的游戏职位中从业人员也需要在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才能够发挥自己的全部水平,并在职位中快速积累经验,实现进一步提升,因此专业的招聘就显得格外重要。

  完美世界、掌趣科技、昆仑万维、蓝港互动等知名企业都会使用在线招聘平台来获得相关专业人才,根据这个现象,前程无忧市场部高级经理提出合作,将会为知名游戏企业输送游戏业人才,在为从业人士提供更广阔平台的同时,也了大公司的人才储备,让人才可以被企业直接发现,并进行招聘活动。

  而且前程无忧是行业里第一个推出游戏相关专区的招聘网站,整体视野与前瞻性都十分突出。从2017年4月率先推出电竞专区,90后成为电竞行业人才主力军,占比达到50%,而且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前程无忧携手国内知名俱乐部EDG和L打造电竞招聘专区,将开始为电竞战队输送专业游戏人才,助中国成为世界电竞强国。(潘达)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爆料,全天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微博期待您的关注。手掌痣的位置与命运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