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产业馆里溯源锂产业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28 2:00:42 人气:

  “这款车的续航里程是目前比亚迪最好的一款,后面这些都是整车零件的模型,让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结构有更直观地感受。”6月28日,走进青洽会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产业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展示吸引了不少观展者。

  镁合金铸件搭出了汽车的骨架,锂电池则构成了新能源汽车的灵魂。新能源汽车主要动力来源于锂电池,电池领域用锂产品主要为碳酸锂和氢氧化锂。

  “这瓶是碳酸锂,这瓶是氯化锂,这是最初级的锂盐材料。”格尔木昆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向好奇的观展者介绍道,这些初级锂盐产品会进一步成为锂电池材料,更进一步可能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一部分。

  “锂”的影子,从盐粒大小慢慢长成汽车一般的大小,这正是青海锂产业链的一个缩写。积极构建从上游资源开发到下游产业应用为一体的锂电全产业链,是青海锂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进一步刺激了锂电池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所用的动力电池极材料对锂消费拉动作用显著,成为未来锂消费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据格尔木昆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园区已入驻蓝科锂业、青海锂业等盐湖提锂企业;依托柴达木盆地丰富的锂资源,下一步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企业也有意向入驻工业园,真正将锂产业的上下游结合起来。

  青海省委省着力打造千亿锂电,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推动梦到钱包丢了产业升级,加快与新型产业相结合的步伐,进一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通过产业链延伸,实现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陈晨)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关键词:产业链缩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