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聚焦“协同规划创育”2019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9-18 11:11:49 人气:

  9月7日-8日,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湖南大学举行,会议主题为“协同规划,创育”。

  9月7日-8日,由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国土资源评价与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的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湖南大学举行,会议主题为“协同规划,创育”。

  9月6号下午,教指委分委工作会议在明伦堂召开。9月7号上午,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湖南大学段献忠校长、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力勤处长、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新老委员、以及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四百多位规划学者与教师莅临盛会。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从国家政策导向、发展不同阶段、当前的规划实践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提出对规划学科发展和建设的几点:一要把握未来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总趋势,二要把握规划学科建设的历史性、前瞻性与包容性,三要兼容并包、博采众长。

  北卡罗来纳大学分校教授Philip R.Berke 作“规划评估、灾害脆弱性与气候变化”的主旨报告,介绍了基于城市韧性的规划协同评估体系,强调规划体系应该协同发展,分享了试点城市的多级规划政策评估方法并通过结果调控政策减少城市脆弱性的案例,并介绍了从规划研究到规划实践的计算模型和软件以及对城市规划课程的。

  文和友集团联合创始人翁东华、湖南大学建筑院院长魏春雨的主题是“《消失的事物》青年一代与创新”。翁东华先生围绕社区、人文和媒介三个关键词介绍了文和友这一品牌和品牌在城市人文塑造方面做出的创新探索,魏春雨院长对文和友对长沙地方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学术解读。

  9月7日下午,教学研究分论坛中,来自不同高校的教师围绕“学科建设”、“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学方法与技术”、“乡村规划教学”五个主题了教研论文,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9月8日上午,大会揭晓了面向教师的优秀教研论文和教学实验创新,同时公布城市设计课程作业、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课程作业、城市交通出行创新实践作业的评优结果,并举行颁仪式。当天,建筑大学等5所大学参与2021年承办学校陈述,最终建筑大学获得2021年规划教育年会承办权。本次规划年会在全场的掌声中落幕。兼职小娇妻

  财成国际

关键词:动态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