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忘记折叠屏!双屏幕才是移动设备的未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0-16 1:26:02 人气:

  10月3日,据外媒报道,对于微软昨日发布的两款双屏设备Suce Neo和Suce Duo,美国商业《快公司》(FastCompany)今日发表文章称,这是微软对未来生产力产品的雄心勃勃的押注。

  要想有效地完成一项任务,最好方法是什么?许多人表示,在他们的办公桌上使用双显示器,使他们能够在打开多个应用程序的情况下执行多项任务。有些人在工作中如此依赖双屏幕设置,以至于在家中工作时,不得不把电视机变成第二个屏幕。

  这就是微软押注移动设备的未来应该有两个屏幕的原因,看起来也是完全有道理的。昨日,在纽约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硬件发布会上,微软宣布了制造两个屏幕的平板电脑和手机的计划,这两块屏幕使用几十根比一根头发还细的细小电缆连接在一起。Suce Neo平板电脑和较小的Suce Duo智能手机预计将在明年的圣诞假日期间出货。

  微软公司负责设备项目管理的副总裁罗宾塞勒(Robin Seiler)对此表示,打造双屏幕平板电脑和手机的部分决定来自于对人们最佳工作方式的研究。微软研究人员发现,使用两个屏幕可以减少高达42%的认知负荷(cognitive load )。塞勒说:“效率真的很高,你自己都能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发现,如果不专门研究,很难发现。”

  Suce Duo在外形上与即将到来的可折叠手机的早期尝试十分相似。但不同的是,三星Galaxy Fold的屏幕实际上是折叠成两块的。这就存在一些潜在问题,三星将该款手机在美国的上市时间从4月推迟到9月,就是为了修改屏幕覆盖层和铰链。邻家小妹让我欲罢不能而且,目前所有的折叠屏幕设备都使用易受损的塑料屏幕,而不是我们习惯于在其他移动设备上使用的坚固的大猩猩玻璃。(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但不会立即改变。)

  相比之下,微软并没有试图创造一个真正可以折叠的屏幕,而是将两个屏幕并排放在一起,利用一个铰链将它们连接在一起。其手感还不错,(尽管这还有待观察,因为该公司刚刚展示了原型),微软声称这些屏幕是可能做到的最薄的LCD屏幕。

  一些互联网评论人士表示,任何屏幕边界位于中间的双屏设备都无法提供与单屏可折叠设备相同的用户体验。但现实是,人们总是在多个屏幕上工作大多是物理上彼此断开的屏幕,就像一台有多个平板屏幕的台式PC。如果微软能开发出足够好的软件来支持Suce Duo和Suce Neo,那么人们很有可能不会介意中间的那条。

  在昨日的活动中,我们还瞥见了该软件可能会是什么样子。在双屏设备运行的Windows 10X系统上,当第一次打开应用程序时,它只会占用一个屏幕。要让它接管两者,你所要做的就是将它拖到平板电脑或手机的中间。然后它会填满两个屏幕,自动优化布局,使其适合该应用程序。例如,你的电子邮件可能会从收件箱的单一视图过渡到双屏幕视图,其中一边显示您的收件箱,另一边显示特定的消息。

  Suce Neo的软件功能似乎特别令人印象深刻,它有一个磁性键盘,在不使用时位于其中一个屏幕的背面。当你翻转它时,它覆盖了底部屏幕的一半但仍然可见的另一半屏幕仍在使用中。它可以充当表情符号键盘,或者停放一些其他不需要太多空间的应用程序(比如Netflix的节目,你想在发几封电子邮件的同时继续观看)。

  无论Neo或Duo是否会像微软希望的那样走红,该公司实际上是在尝试引入一种新的设计,为现在标准化的消费者技术阵容注入更多的能量。当前,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都非常成熟,很难从根本上改进现有的硬件设计。

  但是,引入另一个屏幕(不存在当前折叠屏的)是一个大胆的举动。这是人们长期以来一直感兴趣的一个问题,可以追溯到2009年,当时一个名为“Courier”的双屏幕设备的视频泄露给了。虽然该项目被微软关闭,但Neo将同样令人兴奋的雄心带回了消费电子产品领域。(腾讯科技审校/清风)

  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管理员将及时处理。

  

关键词:it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