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国信证券-IT硬件与设备行业研究报告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0-17 18:13:24 人气:

  本篇报告回溯了4G时期消费电子黄金十年整个产业发展历程,同时分析了黄金十年后整个消费电子产业的分化和转折趋势。我们认为未来的十年将会是4G延续叠加5G变革的十年。看好三大方向:4G产品消费体验的延续性升级,5G技术推动硬件升级,以及在贸易战大背景下能够实现核心零部件国产替代的核心企业。我们看好符合以下产业逻辑企业的长期竞争力:

  1、极致提升消费体验的定位:无论是极致的创新能力,性价比亦或是定制化开发都能够成为企业在存量市场中能够的核心竞争力。

  2、新兴市场的投入:随着,欧洲以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印度,东南亚以及非洲市场的4G建设和智能手机普及开始成为未来长期增量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3、符合5G技术的需求:由于5G通信标准相对于以往有了显著的变化,传统手机零部件企业只有积极布局新技术需求市场才能够获得持续的增长动力。

  4、核心零部件国产替代:由于贸易战影响和华为在5G中的全方位布局,我们认为未来5G产业链国产化重塑将会带来结构性的发展机遇。

  4G时代成功企业的发展逻辑仍然可以延续,看好在5G趋势下对于传统智能手机零部件的需求升级:包括摄像头拍照体验、非金属机身,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无线充电以及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技术等提升消费体验领域的升级。

  新一轮在5G技术推动下的行业变革正在发生。5G最为核心的变化仍然聚焦在无线通讯的射频前段变化和国产元器件在上游实现供应链替代。同时在贸易战大背景下,国产元器件的产业链替代正在快速发生。华为作为5G产业先锋的带动作用是全方位,包括了从云、管、端多方位的同步演进,我们对国内龙头品牌企业华为公司的供应链进行了梳理。重点关注的包括基站射频前段,高频高速印制电板板;手机终端的射频前段以及射频元器件以及核心元器件配套企业。

  1、消费体验升级推荐:联创电子、蓝思科技、汇顶科技等公司;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共达电声、瀛通通讯等;2、5G硬件升级推荐:生益科技、深南电、沪电股份、飞荣达、东山精密、顺络电子等公司;3、进口替代叠加5G硬件升级推荐:圣邦股份、、顺络电子、电连技术等公司。假断掌手相图解

  

关键词:it产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