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一带一”带来新兴产业发展新机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1-12 5:45:28 人气:

  11月5日下午,2019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一带一”与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平行论坛,在广州市南沙区举办。嘉宾在进行小组讨论。共青团广州市委供图

  来自印度的青年创业与发展专家卡如那·库玛尔第一次来到广州市南沙区,“南沙区的设施和让人惊叹,未来可以尝试在这里开展更多有关创新创业的项目”。

  11月5日下午,2019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一带一”与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平行论坛,在广州市南沙区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中国青年、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承办,并获得了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的支持。超过100位青年代表在现场展开对话交流。

  一直以来,产业融合发展是“一带一”的重要着眼点,全方位的互联互通则是产业融合发展的重点保障。人工智能作为“数字丝绸之”框架下互学互鉴的重点领域,南沙区集聚了包括小马智行等17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人工智能成为这场对话展示的核心词之一。

  宸境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胡闻和他的团队当前专攻将AI、5G技术与地理信息结合到一起的空间技术生态系统,a型血女人的性格“这是一个从0到1的工程,但是这个领域一旦做起来,会带来诸如无人机等很多领域的相应变革。而‘一带一’所联动的亚太经济圈和欧洲经济圈也会帮助团队实现更便捷的技术沟通和市场交流”。

  如何理解“一带一”,是一个命题,每一个有意或正在参与合作的创业青年的视角因情况而异。广汽集团广乘国际市场营销科市场推广系系长黄梓源向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广乘国际已在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落址,其中有17个国家是“一带一”沿线国家,并预计将在今年年末进军俄罗斯市场。

  在黄梓源看来,对于汽车行业而言,“一带一”下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既给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机会,也为很多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平台。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在这样的竞争中不断自身,学到很多国际化的应用经验。这对中国车企自主品牌出口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来自新加坡的林凡作为2017年正式进入开发阶段的生物医疗科技公司Stratificare的管理总监,给出了不一样的视角。结合团队研发的世界上第一个登革热预后测试体系StratifiDen,林凡在谈及“一带一”时透露出借此打开国际市场合作的憧憬和展望,“‘一带一’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多国合作的发展框架,它可以带动很多文化和经济方面的交流。”她说,“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创业公司,可以通过相应的出海项目进行国外市场的了解和开发”。

  恰如巴基斯坦DEMO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本马·苏德在当天的圆桌论坛中所总结的那样,“一带一”的重点就是更好地帮助企业家搭建网络、吸引人才和建立人脉网,从而为更多新兴产业打下更好的基础。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官员王亚琳表示,青年是“一带一”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重要的参与者和策划者,年轻人要充分认识老龄化等社会目前所面临的挑战,而这种挑战也会形成未来巨大的市场。亚太青年在互相沟通交流中会碰撞出更多的创新思维火花,也将会带来一个更具活力的未来。

  

关键词: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