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挖掘机:工程机械中的IT产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5-7 20:35:26 人气:

  在工程机械领域,挖掘机是占领着市场的领先机械产品,功能之多,作用之大,用途之广,可以在工程机械领域被称之为“工程机械龙头老大”。

  1950年,世界上第一台土方工程机械--挖掘机在阿特拉斯下线多年。挖掘机出现的雏形是1836年蒸汽机驱动的“动力铲”,主要作用于挖运河和铁建设,1899年,内燃机与电动机驱动的单斗挖掘机出现。后来,挖掘机传动型式的液压化,是挖掘机在机械传动传统结构发展到现代结构的一次跃进。发展到现在,挖掘机控制方式的不断革新使挖掘机由简单的杠杆发展到液压、气压、压抑伺服等多种方式。

  挖掘机从原来的只作用于运河和铁建设的土方机械到现在在房建,桥,水利水电,岩土,暖通等各个建筑行业中广泛应用,基本上已经突破了土方机械这个领域,而延伸到整个工程建设领域。从挖掘机的雏形到多种功能挖掘机械先后出台,经历的时间不过一百多年,发展速度极快。

  挖掘机本身的设计是很“人性”的,动臂、斗杆和铲斗相互配合就如同一个人的一只手,一个操作技能相当熟练的机手操作起来,就能熟练到一个正去端茶倒水一般,如:“挖掘机开啤酒瓶盖,抬自行车和切萝卜”的杂技秀给当初赢得了满堂彩。如此“人格”化的机械设备,必然在各个领域的工程项目中占重要地位。

  挖掘机不仅仅在功能上完善得越来越科学,全面,而且在其美观上,也逐渐成为工程机械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加大挖掘机市场的力度,商家利用三维设计技术对挖掘机的外形进行改进,这样一来,以其产品的技术和独特的外形设计,打出了自己的亮点,形成独一无二的品牌效应,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不论从技术上,市场需求上,还是其特有的设计“人格”和外形的美观,挖掘机已经完全地从工程机械中脱颖壮大,既然它能有“人格”化的设计,并且能在一百多年的时间内从土方机械发展到作用整个工程建设领域,就可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以其完善的功能和独特的外观设计,从工程机械中再次扩大,遍及除工程机械以外的领域中。

  联盛广场楼顶上的擦窗机,被一部分人误认为是挖掘机,其实转换角度想一下,挖掘机经过合理地进行设备改善一下,也可能成为高层建筑的“擦窗机”,进而,改良后的挖掘机对于现在高层建筑的外部的清洁,也会体现出与之相似的功能,作用于清洁领域。

  如今的游乐园,是一种综合的娱乐场所,以不同的主题作为模拟型,去满足游客的娱乐,开发商完全可以参照挖掘机的技术和外形出台一种挖掘机械模型,充实游乐场的项目。

  对于工业来说,尤其是重工业开采,也是可以用到挖掘机的,例如:煤矿的开采在重工业中是一项安全隐患很大的工作,一来煤矿开采中污染严重,王学兵和范冰冰二来岩土的结构松动会造成工业事故,阜新市的海州露天矿事故造员伤亡已经屡次发生,挖掘机作为一种动手功能极强的机械,也可以作用于重工业中。

  毫无疑问,艺术领域是将挖掘机作为有思想,有意义的一种艺术品展现在人们面前,供艺术家来研究其美学价值,将它赋予生命和活力。

  挖掘机的发展是跟着科学技术不断地成长,,一次又一次地升级,如同膨胀的IT产品一般,一步步前沿,辉煌。法国凡尔赛宫https://www.uzai.com/tourbook/0926T08/,

  

关键词:IT产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