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动态心电图和普通心电图有何不同?这3点可别搞错不然钱白花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5-27 1:43:12 人气:

  在近些年因为不断的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让很多人的身体器官逐渐受损,引发各种疾病,其中心脏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出现心脏不适症状会及时对心脏进行检查,而心电图检查作为最基本的心脏检查项目是必不可少的,在心电图检查中有一项动态心电图也是在临床上经常使用到的检查项目,但由于很多人对于动态心电图检查存在误区,导致结果出现错误,因此要了解这些误区。

  可能在平时很多在查询到各种心电图的知识时,都会提到在进行心电图检查的过程中要多休息少活动,才能防止心率跳动影响到检查结果。但其实这种仅限于普通心电图,而如果是进行动态心电图,只需要让自己保持平时的正常作息即可,因为动态心电图主要是采取24小时不同阶段的心脏跳动频率。如果在检查的过程中多休息少活动,就不能得到正确的心电图数据。

  由于动态心电图需要24小时佩戴,所以有很多人认为需要在医院住院才能进行检查,但其实动态心电图不需要住院检查,设备可以让患者佩戴回家,在佩戴时间结束后再将机器送回。

  在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后没有提示任何异常就说明心脏没有问题,这是很多人下意识认为的,但其实大部分人在佩戴动态心电图期间如果没有出现心脏不适,所出来的结果是正常的,所以如果感觉自己总有心脏不适并且在检查后提示正常,就要持续一段时间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来查出异常。

  虽然动态心电图可以让患者配带回家,并不会受到走吃饭睡觉等影响,但要注意在佩戴心电图检查的期间要避免接触强,强会影响机器所检查出来的结果。

  患者在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的过程中是不能洗澡的,因为在洗澡的时候很容易让电极脱落,导致检查失败。

  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的一些误区以及注意点要了解清楚,黄菊自杀真相在需要进行的时候只要按照正常的生活方式就可以,另外还要知道在检查期间尽量不穿着化纤类衣物,化纤类衣物会产生静电影响心电图。

  

关键词:动态心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