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动态心电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5-27 1:43:23 人气: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详情

  动态心电图是通过动态心电图仪在患者日常生活状态下连续24小时或更长时间记录其心电活动的全过程,并借助计算机进行分析处理,以发现在常规体表心电图检查时不易发现的心律失常和心肌缺血等,为临床诊断、治疗及判断疗效提供重要的客观依据。动态心电图仪由美国Holter1949年首创,故又称Holter心电图,临床梦见和死去的亲人说话上已由单导、双导发展为12导联全记录。

  1.患者取坐位,用75%乙醇棉球涂擦电极安置部位局部皮肤表面,并用小砂片轻磨皮面,以清洁皮肤,降低皮肤电阻。

  2.选用优质的动态心电图专用电极,将导线.将电极牢固粘贴在相应的上,最好贴于所选部位的胸骨和肋骨上,以减少呼吸运动影响及肌电干扰,并用胶布固定。

  2.避免X线、CT、磁共振、超声、脑电图、肌电图等影响动态心电图监测结果的各项检查。应远离强力电源和。

  4.做动态心电图期间不能洗澡,佩带记录仪后,日常起居与佩带前一样,应做适量运动, 但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和双上肢剧烈活动,以减少 各种肌电干扰和伪差。

  

关键词:动态心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