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面向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征集参赛项目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9-24 19:23:09 人气:

  本年度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影响最广的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来了!昨日,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局获悉,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惠州赛区)暨惠州市第四届“天鹅杯”创新创业大赛及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电子信息行业赛同步启动,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征集参赛项目。经初赛、复赛后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和国赛。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惠州赛区)暨惠州市第四届“天鹅杯”创新创业大赛及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电子信息行业赛的专题领域较去年有一定变化,赛制也有所创新,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征集项目参赛,项目与我市发展“2+1”现代产业集群更加密切相关,并深度融合。

  此外,本次大赛参赛面更加广泛,更多企业可以报名参加大赛。“今年,我市通过资格审查的参赛项目不少于210个,至少要有21个项目参加港澳台电子信息行业赛并通过资格审查。”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刘福陀介绍。今年大赛,我市将重点发动近年来通过评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尤其是营业收入2亿元以下的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人才创办的企业,申报过科技计划项目、面部痣的位置与命运技术项目、人才项目的企业,以及高成长性企业参赛。

  同时,针对参赛项目、企业的优惠扶持政策也将更加丰厚。除了可获得创新创业补助以及政策、宣传、金融服务、投融资演、招商落地、产业对接等多元化服务外,入驻孵化器、众创空间时成立时间不超过2年的企业还可以享受市县财政贡献增量励,并获得参与专题走访、进行产业需求资源对接的宝贵机会。创投机构投资初创企业超200万元可以享受投资励20万元,创投机构和金融机构首投首贷失败项目可以享受不超过100万元的风险补偿等。

  “如果说科技企业孵化器是科技型企业和企业家成长的摇篮,那么创新创业大赛就是科技型企业和企业家的‘星探’,加速他们成长的‘催化剂’。”谈及创新创业大赛对我市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作用,市科技局副局长虹认为,创新创业大赛是聚集和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的重要平台,是挖掘可孵化项目、发现科技企业家、激发在孵企业活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可以为创业者提供培训、金融投资、技术转移、展览展示、市场对接等各类服务,在双创升级中起着核心引领作用。

  此外,大赛在发现优秀源头项目,并为创业者成长提供、投融资、增加发展机遇的同时,还能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吸纳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在全社会掀起创新创业热潮,促进科技创新和,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奠定基础。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惠州赛区)暨惠州市第四届“天鹅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市科技局、仲恺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仲恺区科创局、仲恺创新投资集团承办,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市孵化器协会及相关单位协办。企业注册截止时间为7月24日,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资格确认截止时间是8月7日,初赛时间是8月10~12日。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电子信息行业赛暂定由港澳台赛组委会、市科技局、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三方联合主办,仲恺区科创局、仲恺创新投资集团公司、佛山中国发明研究院承办,各县(区)科技部门及相关单位协办;企业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31日,初赛时间拟定于9月中旬。

  据了解,市承办大赛以来,累计吸引了超过600家科技企业参加,聚集和整合了各种创新创业资源,激发了全民创新创业热情,掀起了创新创业热潮,更是将大赛打造成了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平台,助力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国内一流城市。

  近年来,我市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新创业不断优化。特别是2019年,我市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惠州赛区)暨惠州市第三届“天鹅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电子信息行业赛,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与我市“2+1”现代产业集群的发展方向高度吻合。

  其中,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惠州赛区)暨惠州市第三届“天鹅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共有168家企业报名参赛,同比增长85%。经过形式审核和资格确认,共有125家企业(初创组30家、成长组95家)进入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市23家企业晋级省级行业赛,同比增长64%。在省赛中,3家企业获得二等,4家企业获得三等,16家企业获得优胜。最终有8家企业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欧勒姆电气公司获得电子信息行业初创组二等,纬世新能源公司获得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成长组三等,另有4家企业入选优秀企业名单,创下了惠州赛区历年来的最好成绩。

  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电子信息行业赛中,共收到全国69个项目报名,经形式审核和资格确认,40家企业进入初赛。在决赛颁活动上,富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深圳曦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芯视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威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研品师有限公司、米菲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获企业与仲恺高新区签订了意向落地协议。

  

关键词:七大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