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天音通信筹备组建B2B电商子公司 面向中小零售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1-10 1:49:58 人气:

  网易科技讯 9月18日晚间消息,网易科技从四大手机国代商之一的天音通信获悉,天音通信正在筹备组建一个电商全资子公司,用来拓展中小城市以及县乡镇的手机零售店资源。

  目前,天音通信的这个电商项目以“天联网”手机交易平台的形式存在,从去年上半年试点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但正式上线仅两个月。

  按照计划,正在组建的“天联”子公司将在天音通信旗下运作、业务核算,但前期需要母公司投入大量资金“输血”。未来,天音通信也有可能适时引入外部资金,实行资本化运作。

  需要注意的是,天音通信旗下的这个电商子公司并不是天猫、京东之类的面向最终消费者的电商平台,而是面向中小型手机零售商的B2B平台,为这些零售商采购手机提供服务。

  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国代商之一,天音此举是为了在目前已经覆盖较好的一二线城市之外获得更广阔的销售空间。

  天音通信CEO严四清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表示,“天音的线下渠道对大中零售店的覆盖比较好,但对中小零售店的覆盖并不太理想。我们希望用互联网的方法,把线下交易的产品搬到线上,一方面弥补天音的渠道覆盖,另一方面也为中小零售商提供更便利的采购渠道。”

  网易科技:作为一家渠道丰足的大型国代商,为什么会涉足线上?对于零售代理商,交易成本会降低多少?对于天音,得到的好处体现在哪?

  严四清:天音线下渠道对大中零售店覆盖比较好,但对中小零售店覆盖并不太好。在这些广阔的中小零售店,其产品来源非常杂乱,这块市场非常大,约占整个渠道的40%,差不多1亿多的市场盘子。天音需要弥补对这些渠道的覆盖,而零售商可以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严四清:作为国代商,我们面对的是广大的零售商,那些大型的零售商大多在大城市,我们服务这些零售商比较方便,但面对一些中小零售商,我们做全国的覆盖就并不容易。所以,我们在考虑用B2B的方式做手机交易的可能,也就是原有商务的电子化的考虑,陈相贵近况一边对接供应商,另一边对接零售商,而天联网提供平台。

  严四清:首先,三四线城市甚至是乡镇,网络覆盖已经比较好了,而且经营者都是年轻人,所以最基本的上网条件大多是已经具备的。其次,我们使用财付通来支付,相对便捷。第三,我们会在每个地方派工作人员去“扫街”,教代理商去用这个平台,用“分片区滚动开发”的模式去拓展,同时也会召集客户会,并通过一些营销活动去推广。

  严四清:线易成本低。再者,低端机也不见得不赚钱,关键看需求。高端机对于渠道商来说也不见得赚得多,如果市场管不好,渠道乱了,渠道商也赚不到钱。

  严四清:跟线下代理的模式差不多,赚差价、佣金。其中一部分是国代的产品,还有直采的,包括老人机等等,还有代理商进驻天联网平台开店,我们收取佣金。

  严四清:那不是我们的强项,也不是我们的目标,所以我们主要还是做B2B,是线下分销业务的电子化。我们已经积累了运营商、厂商、物流、资金、交易方法等优势资源,这些是天音做生意的本质,也是跟目前的业务紧密关联的。不过,我们并不是简单地按套来走,而是对过去传统的分销模式进行革新,现在是用互联网的方式把交易聚合起来。

  严四清:未来还可以跟银行合作,给一些信誉比较好的代理商提供小额信贷等金融服务,这样不仅帮助这些中小零售商解决货源的问题,还能解决资金的问题。

  严四清:前期是以战略为目标,把交易做大,提高客户粘性。但平台最终还是需要赚钱,可以通过定制、引流等方式。在组建子公司之后,这块业务会核算,也会对员工进行期权激励。未来也会考虑引入外部资金,要看时机。

  

关键词:天音通信b2b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