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忍无可忍!华为起诉美国第一大通信运营商要求10亿美元赔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1-27 20:42:39 人气:

  在2020年的新年致辞中,华为宣布其过去一年的总营收突破8500亿,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将近一半的营收都来自于消费者业务,而另一半则来自于运营商业务。

  但是即便如此,华为的总利润率却一直不高,一直保持在8%-9%之间,就算是按照8500亿的营收来算,那么其利润也不过680-765亿之间,还比不上许多排名在华为之后的五百强公司,究其原因除了超高的研发投入成本之外,还因为其运营商业务的超低利润率。

  我们都知道,华为是靠运营商业务起家的,主要市场是在欧洲,华为的通信设备在海外市场也向来以物美价廉著称,许多海外通信运营商都和华为有着十年以上的合作关系。

  而这些年,华为致力于研发,在通信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其拥有的专利数量冠绝全球,在全球的专利数量已经超过8万项,在美国也拥有1万项。而对于这些技术,华为是愿意分享的,只需要缴纳一笔专利费即可。但是有的公司却并不是那么讲道理,比如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Verizon运营商。

  据悉,Verizon是美国第一大通信运营商,梦见家里着火其2018年在企业五百强名单中排名第16,去年的总营收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30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100亿),比起华为还要高出600亿。

  而关于专利侵权问题,华为在此前曾与Verizon前后6次进行会晤索要赔偿,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6月份,华为要求Verizon就超230项专利支付许可费用,总计金额超过10亿美元,但是都被无情。

  而华为在多次谈判无果之后,也终于对Verizon发起诉讼,于2月6日在深圳宣布,已经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法院对美国通信运营商Verizon发起专利诉讼,并且要求Verizon就此前的侵权行为进行赔偿。

  据华为的新闻稿透漏,华为每年投入巨额研发费用,积累了大量专利,并且积极参与专利许可,与ICT企业签署了超过100份授权协议。这些年来,华为自身也为使用别人的专利技术支付了大量费用,总支付金额超过60亿美元,而这些金额80%都给了美国企业,但是现在Verizon却开始“耍赖”,不愿意支付相关费用,华为也是不得已之下才发起了诉讼。

  为什么会有专利制度的存在?就是为了发明,创新意识,而Verizon却想要打破这个规矩,别人用它的技术得给钱,它用别人的技术却不给钱,这显然是不的,即便它是当地最大的通信运营商!

  其实严格说起来,Verizon作为美国最大的运营商,还是华为的客户,但是对于这样的客户,还是不惯着的好,你觉得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