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齐聚A股值得期待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4-15 21:42:00 人气:

  原创 沈加军 晓说通信三大巨头齐聚A股市场的日子不远了。中国电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司拟申请A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不久后,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也在2020年全年业绩电话会上表示,注意到内地资本市场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红筹企业回A提供了有利,公司正在积极、研究。杨杰的或意味着,中国移动回归A股的日程也在临近。如果三家运营商齐聚国内A股市场,对国内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无疑具有战略意义。

  首先,电信行业三大运营商这样绝对优质的大型央企在A股聚首,可以直接让A股投资者充分享受到电信行业高速稳定成长的市场红利,2020年三大运营商的财报显示,中国移动实现营业收入7680亿元,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则分别营收3936亿元和3067亿元;

  净利润方面,中国移动实现金额为1078亿元,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则分别创收209亿元和125亿元。

  在国内方兴未艾的5G移动通信升级的上升期,三大运营商对资金的需求迫切而庞大,由此带来的中长期市场收益也更值得期待,因此,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回归A股市场,得到了绝大部分投资机构的积极评价和欢迎。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募资投向来分析,重点都将投向我国5G产业发展以及新基建建设。在4G时代,三大运营商竞争的关键点还在于存量用户的,而到了5G时代,随着新业务新盈利模式的不断创新,三大电信运营商竞争的关键点已经转向,政企客户方向的开拓、云网融合扩展等已成为三大运营商发力的新方向。以运营商为代表的高算力需求行业信创应用率先落地,有望带动后续金融、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信创进展突破。

  中国电信高层曾透露,云计算将成为中国电信主业。而分析中国电信回归A股募资用途,也不难看出其对推动云网融合发展的高度重视。据悉,中国电信未来3年计划在5G产业互联网建设、云网融合新基建项目、科技创新研发项目中总共投资1021亿元,三个方向获得配额分别为214亿元、507亿元、300亿元,而初步利用募集资金投资额分别为114亿元、270亿元、160亿元,合计544亿元。从其计划来看,云网融合新基建的巨大投入明显成为资金投向的重点。

  同时,三大运营商齐聚A股市场,对国内信息通信行业的辐射拉动作用更加明显。中国电信公示的2021年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名单,华为、紫光华山、浪潮、曙光等厂商中标,国产芯片数量占到本次公布服务器的20%,达到2.48万台。从价值量上来看,根据中标结果测算,鲲鹏占其中55%,HG占比45%。电信行业率先开展行业信创,性能最好的海光、鲲鹏成为主要受益芯片厂商。回归A股能增加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信息频次,直接带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让更广泛的产业和投资者共享发展红利,同时也将促进中国资本市场更加稳定前行。总裁做完留在她身体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