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远特通信拒回应“总裁失联”传闻:知情人称配合调查或涉电信诈骗事件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6-23 18:37:54 人气:

  中国网科技12月19日讯(记者 胡爱善、张少雷)近日,有报道称,虚拟运营商远特通信创始人、总裁王磊已失联。据知情人士透露,王磊是“配合调查”,可能与近期云南打击电信诈骗有关。对此事件,中国网科技联系企业进行求证,截至发稿时,远特通信未予回应。

  天眼查显示,远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人、总裁为王磊,远通华易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100%持股的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远特通信成立于2005年,拥有中国200多个城市的电信号码资源。2013年12月26日,公司获得工信部发售的第一批虚拟运营商牌照。截至2019年10月,远特通信用户规模累积发展超过1600余万用户,并入榜2019中国通信产业榜虚商用户数十强。

  所谓虚拟运营商,是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的转售企业,而170/171开头的电话大多就是虚拟运营商号段,这一号段的电话号码,正是电信诈骗和垃圾短信问题频发的“重灾区”。

  2016年曾引发社会轰动的“山东女孩徐玉玉因学费被诈骗而离世”事件,事后,诈骗使用的171手机号正是远特通信在运营。据澎拜消息, 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底,工信部对14万余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话号码进行快速关停,在涉及的二十多家虚拟运营商中,远特通信被关停号段占比最大,达到39%。

  今年5月17日,工信部针对 “95”开头号码和移动转售业务170/171开头等号段拨打电话严重扰民问题,约谈了远特通信等10家移动转售企业。11月29日,工信部针对垃圾信息严重扰民问题,再次集体约谈18家移动转售企业。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导致调查的因素可能与近期云南边境的电信诈骗活动有关。近期多家报道一些到云南旅游或出差后手机号被封,背后映射出当地电信诈骗之。

  今年11月1日开始执行的《两高关于办理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称《解释》),对于电信运营商的标准进行了界定。

  孕妇梦见杀猪

  在两高发布的《解释》中,关于拒不履行网络安全管理义务罪的有关认定问题,明确了本罪中“网络服务提供者”的认定问题。一般包括通过计算机互联网、电视网、固定通信网、移动通信网等信息网络,向提供网络服务的机构和个人。同时明确了四类入罪标准,包括“致使违法信息大量的”入罪标准、“致使用户信息泄露,造成严重后果的”入罪标准等。

  上述知情人透露,配合调查,与这份两高《解释》最近的发布执行有关。远特通信是虚拟运营商属于网络服务提供商,按新规有监管不当责任,需要配合调查。其实不光是虚拟运营商,三大运营商也一样。

  

关键词:远特通信170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