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远特通信: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虚拟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2 1:51:16 人气:

  当虚拟运营商在国内逐渐开始风生水起,并初步国际之时,国内领先的知名虚拟运营商如蜗牛移动、苏宁互联、迪信通迪加、国美极信、京东通信、中麦通信等早已是耳熟能详。一个显著的特点是目前被人们广泛熟知的虚拟运营商均来自前两批19家企业中,而在早先的19家中却有这样一家低调务实的企业,她虽然放号较晚,却在新年时期迎头赶上,目前已经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累计发展6万170用户,并且在B2B、B2C两大领域做出了诸多可供借鉴的大胆尝试,这家企业便是远特通信,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虚拟运营商。

  既然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虚拟运营商,那么远特通信有哪些地方做到了让人刮目相看呢?或者说,远特通信在移动转售领域的运营模式为何能长足发展并有能力在42家虚拟运营商之中脱颖而出,从而在中国占据一席之地呢?

  远特通信综述:根基牢靠

  既然选择了移动转售,那么一套完整、强大、灵活的BOSS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目前国内下,试点企业可以选择租用,也可以选择自建。当然二者各有利弊,租用的方式省去了耗费大量人力成本,而自建虽要投入更多,但却是一家打算长期良性运营企业的首选。远特通信便坚定的选择了后者,自建BOSS系统将计费及结算、营业与账务、客户服务、决策支持等多方面系统整合起来,方便快捷的实现了框架中的纵向、横向管理。

  聚焦远特通信的BOSS系统,远特通信运营副总裁王磊称,远特通信的BOSS系统将计费、账务、结算、资源设备管理等有机整合,配合业务咨询、受理缴费、品牌宣传、售后服务及投诉,集中向消费者提供了网厅、掌厅、短信营业厅、10027客服呼叫中心、线下营业厅、客户经理咨询等多重服务,虽然这些基础工作是每家转售企业必备之选,但是如何能做到精细、最大化考虑用户体验才是关键。

  翻看远特通信移动转售业务品牌“信时空”官网,号码预约、自助服务、套餐资费、企业产品及服务均开设在主菜单,一目了然,随意进入一项,例如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套餐资费,网页左侧四大时空套餐类型尽收眼底,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或搭配、或标准套餐、或多人共享、或企业自助,多样的选择几乎涵盖了当前消费者主流需求。

  当然,以上仅仅是消费者了解并认可远特通信的一个开始。

  远特通信发展:渠道多样

  纵观当前已经放号商用的虚拟运营商,大力发展线下并兴建实体营业厅的可谓少之又少。除了苏宁互联、国美极信、迪信通迪加等传统线下服务企业,多数虚拟运营商为了节省成本或者说利用互联网思维仅提供线上服务。实体营业厅究竟在当前这个互联网时代还有没有必要开设?似乎消费者最有发言权,能给出最为中肯的答案。目前170用户虽然体量较小,但其中不乏农民工兄弟、独守老人,在他们眼中,实体营业厅是最为方便与快捷的办理业务方式,至于线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短信营业厅这些虽然算不上时髦的东西,在他们看来似乎还是很遥远。

  远特通信便是考虑到了最广大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除了线上标配营业厅等,还大力发展实体营业厅,截止去年年底,远特通信已经在全国发展直营店39家,上线32个地方自营产品套餐,除了总部代理商占比77%外,区域性加盟商也在快速跟上,据悉,与远特通信合作的区域性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已经签署了19个城市,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振奋。

  其实,远特通信自去年9月底正式发布移动转售品牌“信时空”并正式商用放号以来,其发货量与用户激活量一直持续亮相递增,去年11月份,其发货量尚不足2万张,用户激活量也是不足1万,而到了去年年底便迅速实现了发货量6倍递增,用户激活率也是接近6倍的发展递增速度。而在2015年1月份信时空用户每天的充值缴费额度上,远特通信一直保持了每天1万以上的缴费额度,这在当前移动转售整体消费大中,做到这点的确是难能可贵。

  另外,远特通信拿到移动转售牌照并正式商用之时,确定了在全国36个城市开展移动转售业务。而目前,王磊透露,远特通信已经在向中国联通申请新增28个本地网城市覆盖,逐步扩张的发展也在影响着远特通信,越多的本地网城市通过申请,意味着全国更多地区的用户可以享受远特通信带来的移动通信服务。

  当然,远特通信的资费设计主叫全国无漫游,被叫全国免费,流量亦是全国无漫游。因此,即便远特通信当前的服务还没有覆盖消费者所在城市,也不会影响消费者放心使用远特通信“信时空”170卡。

  远特通信产品:覆盖广泛

  再牢靠的支撑系统与多样的渠道服务,如果没有最为优质、吸引消费群体趋之若鹜的产品恐怕都是纸上谈兵。当前发展用户数量最多的国内虚拟运营商蜗牛移动正是凭借“无套餐”、“流量不清零”、“无最低消费”等免卡系列产品而一举成名。当然,成功的产品可以复制,但永远保持创新的心态却无法复制。国内42家虚拟运营商中,各家实际情况各异,自然玩法也会不同。那么,远特通信又是如何在产品上下功夫的呢?

  目前,远特通信已经面向大众消费者、企业用户等开发了多款实用性产品。由于远特通信发展前期偏重企业用户,后期大众用户与企业用户并重发展,因此,其企业性产品可谓多重亮点。除了最为经典的企业融合通信服务产品,远特通信还开发了专业移动会议产品、行业解决方案、终端定制与170通讯定制打包服务产品等。

  企业融合通信服务产品很好的涵盖了基础通信到OTT服务的通信能力,并且将安全技术涉及各个模块,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提供了面向企业的定制化开发服务。如果说这仅仅是面向企业用户最为基本的通信服务,还谈不上特别大的创新,那么远特通信推出的“北斗及专享套餐”产品则让你看到了远特通信不断追求创新的脚步。

  “北斗及专享套餐”产品是以北斗智能终端为基础,170通信服务+北斗通信服务联合打造全地貌可达的高可靠通信服务。其目标用户群锁定在:边民、山民、牧民、渔民等生活在传统运营商网络覆盖边缘及盲区的人民群众;科考、地质勘探、资源勘探等活动群体;驴友、登山俱乐部、海钓爱好者等户外爱好者用户;应急应灾部门及组织等,有恶劣自然下紧急通讯调度需求部门、组织、人群等。这款产品目前可以说在国内尚属首创,在广大竞争对手虚拟运营商无暇顾及边远用户以及基础运营商不为重视之时,远特通信将其视为更好提高用户口碑以及信赖度的创新产品,显然,远特通信覆盖最广大用户群体的承诺并不是随便说说,而是实干的在做事。

  远特通信终端:快乐生活

  今年年初,远特通信联合合作伙伴首次了其面向老人和学生的LeVie智能终端以及“丢不了”儿童腕表。据远特通信信时空产品总监倪铮介绍,“LeVie”中文“乐微”是音译而来,最初“LeVie”英文是根据法语的“Cest la vie ”取其后半部分“la vie”并合并成为“LaVie”后采纳借鉴的,而远特通信为了将快乐积极生活的元素融入其中,又将“LaVie”中的“a”改为了中文比较易读的“e”,“LeVie”便由此而来,乐微一种在工作、生活中随意转换的,积极快乐的生活态度。

  目前,LeVie终端手机已经根据广泛人群推出了高中低三档手机产品,同时,针对特定人群学生与老人还提供了单独定制版。以LeVie老年用户定制版为例,多彩的界面,更加大而醒目的图标,让老人在实际使用时可以一眼识别。全新优化的电话、短信、联系人等老人常用的选项上,远特通信将颜色搭配做到优美舒心,配合超大字体使得老人眼睛得到。

  除了在终端手机上做文章,远特通信的线上线下售后服务同时值得点赞。远特通信在线上提供购买及咨询服务、线验店提供维修咨询服务,帮助老年人能够在营业厅解决所有问题,做到最好的用户体验。

  除了智能手机,远特通信还将快乐生活延伸到了儿童之上。其推出的“丢不了”儿童腕表将定位追踪、紧急呼救、静默、安全围栏、安全隐秘合为一体,确保儿童任何活动都在家长掌握之中,使用时长达到24小时,了孩子一整天的安全。

  远特通信未来:长足发展

  众所周知,目前工信部向42家发送的移动转售牌照并非正式牌照,而是试点期间的临时牌照。到2015年12月31日试点截止日,工信部会根据各家虚拟运营商实际运营情况综合评定从而最终给出是否颁发正式牌照。那么,远特通信当前的运营发展模式能否拿到正式牌照吗?

  笔者从多方得到的有关正式牌照发放标准的消息来看,虽然工信部并未明言各项标准,但是从试点办法中细心的从业人员应该可以看到,客户服务与信息安全将成为重要考核标准,当时一些适当的产品创新也会加分。

  从远特通信目前的运营情况来看,客户服务是其BOSS系统自建之根基,远特通信自决策层至底层工作人员都将客户服务视为企业发展之最重要方向。并且从工信部每次例会来看,远特通信的用户投诉率几乎为零,要知道虽然6万用户不算太多,但是其用户体验不佳时也会向相关部门反映一些问题,但远特通信很好的避免了这一点,因此,从客户服务来看,远特通信几乎可以拿到满分。

  信息安全方面呢?从目前王磊透露的情况来看,其自建的BOSS系统投入了巨大人力、财力、物力耗费在信息安全之上,以至于其经典的“企业融合通信服务产品”也是将安全作为最主要关键词出现在对外宣传之中。另外,信息安全需要信息的保密性、真实性、完整性、未授权拷贝和所寄生系统的安全性等等,远特通信在这方面也是做足了功夫,至于细节,王磊称暂不便透露太多。

  因此,综合以上信息来看,远特通信在试点期结束后拿到正式牌照只是流程问题,其长远健康良性发展的形势也是可以看好。另外,依托远特通信不断的技术创新以及快乐生活的服务,消费者有理由相信未来的远特通信将会带来更多可能,其发展潜力也将一直受到广大人群关注。

  作者:郄勇志 来源:通信世界网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中国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