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工信部年底或将颁发虚拟运营商正式牌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9-25 16:40:17 人气:

  中国证券网讯

  据悉,国内虚拟运营商企业正在准备或者已经提交了相关材料,工信部收集材料后会进行评估,考核的内容包括网络信息安全、用户权益、业务开展情况等多方面。评估结果在今年底前会公布,评估通过的虚拟运营商将获得正式牌照。

  据IT时报9月21日消息,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16日表示,工信部正在收集材料进行评估,这些材料相当于企业的总结,提交上去后工信部还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工信部对虚拟运营商的评估集中在信息安全、客户服务和业务发展情况等方面。信息安全方面,是否在防止用户信息泄露方面做到位、是否严格执行“手机实名制”等都是重要考量。

  相比之下,对各家虚拟运营商的客户发展数量考核的分量不是很重。“每家企业获准开展业务的时间不一致,有的企业2013年12月就拿牌了,有的企业直到去年底才拿牌,开展业务时间不一,所以考核中对每家企业用户发展量不是很关注。”业内专家说道。但他同时表示“这些企业在试点期内是否开展业务是考核的一方面。”也就是说,尽管工信部不会以用户数多少作为参考依据来评判是否颁发正式牌照,但是如果试点期内试点企业一无所为恐怕也将被淘汰。

关键词:虚拟运营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