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新生如何选择通信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9-25 16:42:51 人气:

  时已过8月,离新生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现在有很多人都选择了去读大学,对于的运营商来说,这也是一个发展用户的好机会,而对于运营商不太了解的人应该怎样去甄别这些运营商优劣呢?下面笔者一一道来。

  首先,第一位,当然是著名的电讯盈科(PCCW),被称为“八号仔”其子运营商PCCW-HKT成为了小米红米手机特定经销商。网速是全最快的,但是资费你懂的。电讯盈科提供10GB的数据流量加上3000分钟通话时间,价格为208港元/月。

  第二位,中国移动(CMHK),相信你们都很熟悉,正是我所使用的运营商,在近几年推出了3G Lite套餐,68元港币(其中包含12元八达通,港铁套餐),其套餐内容为:无限3G流量,1500分钟通话时间,15000条免费短信。

  第六位,中国联通(HKUnicom)为了和中国移动展开竞争,中国联通最近也在推出了68港币的超低价3G套餐,提供了1500分钟本地通话以及无限3G流量,并赠送内地号码。此外,国内漫游数据2港币/MB,国内漫游通话0.5港币/分钟,澳门漫游通话0.8港币/分钟,国内短信每条0.5港币/条。

  再来说说4G,在用4G体验非常不错,网速奇快,其中CSL被评价为“最快”,而中国移动的资费相对性价比高,尤其后者一连串的0元购机活动让潮澎湃!不过要注意的是,在用4G有几个致命的问题:

  第一,耗电。其实在哪用4G都耗电,笔者用3G时电可撑19个小时,换了4G只能用不到10个小时。如果你不是特别追求速度,可以谨慎考虑。

  第二,制式不同。大家都知道,咱们内地的4G制式都各显,跟国际标准脱轨严重,即便中国移动推出了适合两地制式的iPhone5C/5S上台计划,但是高额的资费会可能让你望而却步。所以当你在买了一部4G手机后,拿回内地基本就没用了。现在同时支持两地4G制式的手机非常少,有几个国产牌子的某些型号支持,但是否要为了在体验4G而买一部手机,也是大家要考虑的。

  第三,资费。4G动辄130元港币一个月,加上乱七八糟的费用,轻松上150,有些商家还会自动让你升级套餐,一不留神就成了200一个月。相对于68元一月的3G套餐,每年还是能省一些费用的。

  无论如何,在用手机比在内地要舒坦得多,无论是资费、信号、网速还是WIFI覆盖都会让你大呼过瘾。最后笔者为已经在用上电话的小伙伴们提个醒,当你在接到推销电话,又想礼貌地回绝时,你只需用普通话说一句:“对不起,我不是永居,拜拜。” (有地产商给你推销房子也可以用普通话说,甚至本地人都用普通话。

  【关于我】中央国际《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多家采访嘉宾,2008年成为艾瑞专栏专家,2009年成为易观国际特邀观察家,2012年成为全国十大互联网分析师,2013年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