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电信运营商的ICT转型该如何落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0-20 0:20:58 人气:

  OFweek光通讯网讯 从国内运营商当前越来越迫切的转型来看,传统电信业务已经难以维持电信运营商的业务和利润增长,量收剪刀差不断拉大也在推动运营商去思考如何对重新定位自身的价值。这实际上不仅仅是国内运营商所面临的问题,而是全球运营商都在考虑的未来出。在日前由数据中心联盟主办、华为承办的IT Operator 2015高峰论坛上,来自全球的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了ICT转型的话题,而作为电信运营商中积极实践摸索的典范,电信的ICT转型之道也引起了业界关注。电信(中国)大中华区总裁Arkadiusz Czopor接受了的专访,为我们解读电信的ICT转型实践。

  电信(中国)大中华区总裁 Arkadiusz Czopor

  转型核心在于ICT业务全面集成

  从传统运营商向服务型公司的转变是电信一直在尝试的转型策略,而且已经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电信很早就意识到了这样的趋势,Arkadiusz Czopor如是表示。电信企业客户业务是其转型的重要呈现,目前电信在全球20多个国家拥有办事处,具备较强的全球交付能力,同时公司聚焦大型企业、跨国公司、公共部门和医疗机构,其现已成为最大的ICT供应商、欧洲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乃至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最大生产商,且公司收入已突破100亿欧元。

  转型的过程需要循序渐进,由于起步较早,电信拥有较为充足的时间来进行转变。Arkadiusz Czopor指出,电信在转变的过程中,最值得分享的经验在于对ICT业务的全面集成,这是其转变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

  从网络侧来看,电信构建了一张全面的集成IP网络,建立了现代的网络基础设施,包括LTE、光纤、矢量化运算等。据了解,在2018年前电信将全面迁移至现代的IP平台,同时将打造一张基于IP网络的欧洲生产模型。而业务领域上,电信已经构建了包括云、大数据、机场服务在内的端到端业务支撑方案,成功实现了商业模式的转型。

  专注传统业务 实现差异化

  面对互联网厂商的业务冲击,电信运营商的模式巨大挑战,电信也遭受了同样的冲击。Arkadiusz Czopor表示,互联网公司在大数据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而电信在业务领域上与互联网公司有明显差异,电信更多侧重传统业务,聚焦数据业务转型。欧洲运营商在布局上速度更快,以全面适应数据转型,而国内运营商也已经在快速跟进这一趋势。

  “电信是工业4.0非常重要的支持者和开发者,我们具备云平台、大数据等多元化的能力,可以提供M2M的解决方案。” Arkadiusz Czopor指出,一方面充分利用电信自己的资源优势,同时电信也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优秀的合作伙伴,包括华为等厂商,通过构建广泛的产业生态体系,共同支撑工业4.0的发展。

  Arkadiusz Czopor重点强调了电信在云计算领域的战略布局,电信致力于将云服务推广到整个欧洲市场。基于电信与华为在运营商业务领域的长期合作,在电信进入云计算领域优先选择了华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 OFweek通信网 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或承诺,请读者仅 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电信运营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