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AmericanTower斥资117亿收购印度移动通信运营商Viom51%股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0-30 19:49:56 人气:

  10/22/2015,据国外报道,美国和无线通信基础设施运营商AmericanTower已经同意斥资760亿卢比(约合11.7亿美元)收购印度移动通信塔运营商ViomNetworks51%的控股权,以扩大其界第二大(按用户数计算)电信市场的业务。

  AmericanTower将整合其原本在印度的大约14,000座通信塔以及Viom公司大约42,200座通信塔,从而成为印度移动通信塔数量排名第二位的运营商。

  本次收购完成后,Viom的大股东、印度手机运营商塔塔电信(TataTeleservices)的持股比例将较目前的54%大幅减少,而持有Viom大约18%股份的SREIInfrastructureFinance将全面退出。

  报道称,AmericanTower可以收购或可能被要求收购Viom剩余49%的股份中的所有或部分股份。

  AmericanTower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小泰克雷特(JamesD.Taiclet,J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人口接近13亿、智能手机普及率迅速提高以及固定线基础设施的缺乏,印度的无线行业生机勃勃,预计对网络的投资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印度手机运营商正将其高速3G和4G宽带网络扩展至内陆地区,这一地区三分之二的人口不到35岁,而且他们的收入水平正在迅速提高。

  这导致市场对移动通信塔的需求增加:通常,运营商需要从如Viom等专门经营通信塔服务的运营商手中租赁通信塔为旗下用户提供服务。由印度三大手机运营商组建的合资企业IndusTowers则是印度最大的电信塔公司,旗下电信塔总量超过1,00,000座。

  BhartiInfratelLtd.,隶属于印度移动运营商巴帝电信(BhartiAirtel)的业务部和唯一公开上市交易的印度电信塔运营商,拥有Indus公司42%的股份。

  AmericanTower表示,在截至6月30日的前三个月中,Viom的租金及管理收入达500亿卢比,毛利率为210亿卢比。截至9月底,该公司的未偿债务卢为580亿卢比。

  印度第四大手机运营商信实通信(RelianceCommunications)也计划出售其电信塔部门,有知情人士曾在7月接受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AmericanTower是潜在买家之一。

  信贷Viom及其股东批准本次交易,Evercore和KotakInvestmentBanking则向AmericanTower提出类似。

  来源:飞象网

  运营商Sprint逃税被索赔3亿美元 上诉被驳回(10-22)

  三大运营商竞争步入4G+:芯片企业迎来全新机遇(10-22)

  三大运营商宣布10月1日起流量当月不清零(09-30)

  爱立信东北亚区新总裁:互联网+将带来巨大机会(09-22)

  欧洲运营商Altice177亿美元收购Cablevision(09-21)

关键词:通信运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