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研祥产品在电信运营商机房解决方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4-20 16:05:07 人气:

  [研祥产品在电信运营商机房解决方案]:【概述】 某些大型电信运营商如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中国铁通,有大量的通信机房,包括中心机房、模块局机房、接入网机房等,对这些机房的有效是运营商运维部门最主要的工作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中心...

  【概述】

  某些大型电信运营商如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中国铁通,有大量的通信机房,包括中心机房、模块局机房、接入网机房等,对这些机房的有效是运营商运维部门最主要的工作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中心机房和模块局机房的已经基本完善。但接入网机房因数量比较大,除少部分非常富裕的地区外,绝大部分的接入网机房的管理都相对较差,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问题,如:

  1、没有机房门禁安防系统,在无人值守时出了问题无法及时发现,运营商的安保部门对此要负很多额外的责任;现有的机房维修管理是通过钥匙管理,维修人员在发生故障时必须回到局里取故障机房的钥匙再去维修,这样效率比较低。而且何时、何人、多长时间完成工作,没有客观的记录,无法规范化运维管理。供电系统没有,停电、供电异常、通信电源的状态没有,停电后后备电池过放电损坏等都是一直关注的焦点。

  2、机房空调开关管理不妥,造成运营成本过高;机房没有,出现、火警及其一些紧急因素下无法及时处理。

  针对目前电信机房分布广、数量大、人员多、管理与困难的特点,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客户利益服务的一贯旨出发,确保电信机房能够集中管理、统一并迅速做出反应,降低机房成本,提高运行质量等目标,凭借自身在智能、网络、软件和硬件开发方面的多年成功应用经验和对电信机房系统的客观正确分析,推出应用于电信机房智能化网络的解决方案,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具有相当的行业竞争优势。

  【系统方框图】

  根据机房的综合要求,系统的方框图如下所示:

  功能说明:

  系统中采用IPC-810作为管理中心计算机,负责与运维中心进行通讯和联络,管理、机房的一切变化;IPC-880作[工业电器网-cnelc]为机房视频、中心,负责机房的视频,包括一些报警输入和报警处理,同时通过RS-485总线对电源/UPS、门禁、空调、、设备管理等进行相应,随时与管理中心和数据库通讯,提供可靠数据。

  配置说明:(详细产品说明参考网站:)

  1、管理中心,可选择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IPC-810P4计算机,主板可以选择,FSC-1715VN高性能主板,其是连接运维中心和机房的关键部分;

  2、主机,可选择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高性能工控计算机,如:IPC-810P4整机,主板可选择,FSC-1715VNP4主板,其功能是整个机房的核心部分;

  3、ARK-24000系列RS-485总线的数据采集与控制模块,其功能是对机房周围、设备进行数据采集与控制;

  4、电源控制器和后备UPS,其功能主要是对供电的频率、电压、电流进行和供电不正常的时候启用后备UPS设备;

  5、门禁控制系统,其功能主要是对的人员进行统一客观管理;

  6、系统,主要对的直接,数据处理;

  7、视频系统,对机房的进行视频、更直观知道机房的状况;

  【特点】

  该系统采用IP组网(因特网网址)和RS-485总线组网方式为机房提供了良好的系统方案,整个系统对门禁、、电源、空调、相应设备等机房设施都进行了,系统性能高、价格比高,在电信运营商考虑投入成本效益的今天,为接入网机房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

推荐:

关键词:运营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