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通信行业周报:电信运营商向互联网转型给电信市场带来持续活力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6-21 18:36:30 人气:

  近期推荐组合: 美利纸业(000815)、网宿科技(300017)、 宝信软件(600845)、 光迅科技(002281)。

  市场回顾: 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 0.25%;沪深 300 指数下跌 0.79%;行业领先大盘 1.04 个百分点。

  策略观点: 通信板块表现较强势,领先大盘 1.04 个百分点,连续两周的上涨进一步体现了投资者对通信板块乐观情绪。我们对后市谨慎乐观,中期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未来几年,对通信行业影响最大的因素就是数据业务量的持续高速增长,受此影响, IDC 业务需求、 CDN 网络需求、光纤网络需求快速增长,相关公司深度受益。

  电信运营商的互联网转型,给通信产业注入持续活力: 美国移动运营商 T-Mobile 周一在最新推出的“ Un-carrier” (非运营商)计划中宣布了一系列全新的用户激励措施,包括面向用户的股票励计划、周励计划以及仅限美国国内航班的免费机载 WiFi 服务。其中,股票激励计划包含了典型的互联网式的营销手段——邀请好友入网获得励,体现了运营商互联网时代竞争中的创新力,据估计仅以 3000 万在网用户和当前 42 美元股价计算, T-Mobile 所需要付出的股票价值在 13 亿美元左右。考虑到 2015 年 T-Mobile 净利在 7.3 亿美元左右,这对于T-Mobile 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支。T-Mobile 一直以来鹤立独行,2013 年他们宣布“ Un-carrier”战略, 接连采取了取消年度合约和国际漫游费,推出无限通话、短信和数据的套餐等行动,稳固了自己作为全美第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地位,也展示出强大的创造力。 我们认为, 随着信息服务无时不在,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行为的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电信运营商如同互联网公司一样深度参与到用户的生活中,提供基础电信服务之外也增加了越来越多的增值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整个信息技术行业也将因为电信运营商的创新,引起技术和市场的变革,支撑数据业务量持续快速发展。

  运营商新一轮提速降费开始,利好数据业务持续增长: 从 6 月1 日开始,三大运营商将逐步启动新一轮网络提速降费。中国移动将打造以 50M 接入能力为主的固定宽带网,全国平均接入速率提至 20M 以上;中国联通在固网宽带上,将提高 20M及以上、 50M 及以上用户的占比,同时拓展 4G 用户规模;中国电信将继续提速固网宽带,计划今年年底使 50M、 100M 及以上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 30%。在资费方面, 则主要聚焦在国内漫游费,流量标准资费, 国际漫游资费等方面,预计将产生 15%左右的单价降幅。 我们认为: 1.运营商主要策略为提速,降单价,不会大幅降价削减 ARPU,保持营收基本稳定;2.用户需求进一步提升,数据业务使用量提升和单价下滑持续取得平衡,保持 ARPU 保持基本稳定。

推荐:

关键词:电信运营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