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通信早报 工信部或叫停非运营商免费通话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6-25 14:30:14 人气:

  通信世界微信号:CWW-weixin

  大事

  ①【工信部或叫停非运营商免费通话】6月22日消息,今天坊间传闻工信部将叫停非运营商资质的所有个人免费通话服务,涉及的产品包括,钉钉、易信、来电、企业微信、云之家等。据了解,这次叫停的原因是基础电信运营商与OTT再次博弈,这些免费通话软件触动了三大运营商的利益。据了解,去年三大运营商向工信部提交了相关说明,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和讨论,工信部做出了叫停决定。根据可靠消息称,工信部给的期限是未来10到15天。(来源:搜狐科技)

  ②【天翼云3.0即将问世,或撬动市场格局】近期有消息显示,中国电信将推出天翼云3.0,打造差异化、优质的云服务,给未来政企行业至社会民生带来便利。而从整个云服务市场格局看,此举或将撬动现有市场格局。

  运营商

  ①【中国移动2016年度电力电缆产品集采,通鼎互联中标】中国移动2016年度电力电缆产品集中采购招标活动已全部结束,2016年6月17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了“中国移动2016年度电力电缆产品集中采购_中标候选人公示”,现公示期已过。通鼎互联中标。

  ②【中国移动2016年GPON HGU集采,烽火夺冠】近日,中国移动网站公布了2016年GPON HGU集采候选人。据悉,此次采购的GPON HGU设备有2000万套,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中国移动此前的采购规模,创造了运营商家庭终端单品类产品集采规模之最。最终,烽火通信夺得综合排名第一。

  ③【通话达2.8亿分钟,微信让运营商一天少收2800万】最近腾讯公布了一组关于微信用户的数据,其中有一条令我很吃惊,那就是使用微信通话(不是对讲,而是直接打电话)的用户,每天通话量达2.8亿分钟,相当于467万小时,540年,如果按照通信市场上均价0.1元/分钟计算,运营商每天会减少语音收入2800万(仅为测算数据用于参考)。

  产业

  ①【华为计划重组印度手机业务 】据国外报道,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正计划重组其印度手机业务,以便更多地专注于印度的业务运营,并加快印度市场的决策。随着本次重组活动的展开,该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印度的经济增长,击败三星和苹果,成为世界头号智能手机制造商。

  ②【加大营销投入+供应链,联想欲推动移动业务复兴】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面对移动业务不断萎缩的窘境,联想近日公布了新的复兴计划,未来该公司将通过供应链和加大营销投入寻求移动业务的再次起飞。

  ③【周永明确认离职,业界更加看衰HTC】HTC最新出炉的股东会年报显示,周永明的职称已经变成了“前总经理”,而随后给出的公告显示,周永明已在去年9月离职。其实此前就有传言称周永明卸任CEO一职后将离职,当时并未确认。HTC方面表示,感谢周永明对公司业务的长远承诺,诚挚祝福他未来的发展,并邀请周永明担任顾问。

  关注通信世界请长按

  《通信世界》旗下号

  最新丨行业丨资讯

  关于通信世界

  一个全综合服务平台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

  是中国通信产业的前瞻

  点击号菜单“栏目”,每周行业大事不落下

推荐:

关键词:通信运营
推荐文章